风起时愁心也起,风落时愁心无处停息。
不知不觉,秋天轻轻地走来。夏日里满眼的绿色化作有些怀旧情绪的黄,那些金黄的树叶,以一种令人心碎的姿态缓缓跌落,夏日里盛天的花朵纷纷合上眼睛,沉睡着飘零、花谢、花开、花满天。
窗前,冰儿驻立了许久,眼睛出神地凝望着远方。
二十年前,一个雪天的傍晚,一位憔悴的母亲与一个弃婴在街边相遇了,母亲之所以憔悴,是因为她的丈夫刚刚在一场车祸中丧生。扔下她和那刚满周岁的女儿,而眼前这个女婴让她确实有些为难,家境的原因让她不得不考虑以后的生活,可就在她抱起女婴的霎那,女儿的哭声然而止,随后的那个动人的微笑,足可使周边的冰雪在瞬间融化,正是这个微笑让母亲决心把她带回家,母女邂逅在雪花纷飞的一刻,于是家中的女儿取名为雪儿,而她就是冰儿。
时间在指间不经意地流逝,转眼两个女孩都已长大,而且都很漂亮,更有几分惊人的相像,并且喜好相似。都喜欢音乐,喜欢读书,喜欢看雪,赏梅,吃棉花糖,母亲的脸上挂满微笑,为她当初的选择感到一丝欣慰。
冰儿十六岁那年,跌倒在房间里,醒来时周围是刺眼的白色,见到母亲时,母亲微笑地告诉她没事的,那微笑却中那般勉强,而且她分别看到母亲的眼红红的,好像哭了许久。
她,住院了,整日与姐姐聊天,望着窗外飘飞的落叶,笑着告诉姐姐等她出院了,要和姐姐去看雪,赏梅,一块儿去吃棉花糖。姐姐听后却哭得好伤心,好伤心。
冰儿并没有出院,她的病情恶化了,开始脱发,其实冰儿已从护士口中得知了自己的病情——先天性心脏病,无人时,她哭过,这也许就是当初被抛弃的原因,但想想妈妈与姐姐,她反而感到许多欣慰。
一日清晨,冰儿在昏睡中被雪儿推醒,“冰儿,快看,快看那,下雪啦,下雪了”姐姐说了句“你等我”便跑了出去。
雪儿没有再回来。
就在雪儿过马路时,一辆货车迎面驶来,伴着一声刹车声,雪儿倒下了,手中的棉花糖也飞到了空中,飞得好远,好远。
急救室里,雪儿拒绝急救,她拉着母亲的手,急切地说:“妈别哭、别哭,妈,妈妈。
收到你的来信,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五月的风,吹动我额前的头发,望着蔚蓝的天空,手中握着刚接到的信,心里,一阵悸动。世界,仿佛也要晕眩了。展开信封,闻着淡淡残留在纸上的墨香,看着娟秀的笔迹,我更是有难以言说的激动心情。
关于新同学叶子,你在信中说,到了高中,身边的新同学都仿佛戴着伪善的面具。你不知道,他们的笑容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也许吧,我在刚进这所学校时,也曾有过和你一样的感受。但是,我相信,时间会揭开真相。就像我们的相识,回忆起来,总是那么的美好:一起淋过的雨,一起数过的星星,一起落过的泪,还有许许多多的往事,仿佛细数三天也难以完全地诉尽。但你也不是说过,相识前,你也曾对我有过怀疑吗?相信时间吧!时间,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等待他……
关于失败学校的第一次考试,你失利了。这使你失落到了谷底。你将失败后的生活,比作“黑暗的安魂曲”。每天的“三点一线”,匆匆,匆匆。抬头望向天空,总是那几朵乌云在飘荡,像死神派来的游魂,不肯离去。也许真的是这样,怀想自己经历的那么多次的考试,不总是成功的。每每失败,我也仿佛像是被生活抛弃的婴儿,无助地啼哭。但你知道,这使无济于事的。叶子,不要担心失败,如果人生路上没有一丝挫折,那才会使我们在自己岁月的尽头感到空虚。我相信你能振作起来的,继续努力吧,我们一起。付出了,就不怕回报的是狂风还是暴雨,因为我们无悔!相信努力吧!努力,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等待他……
关于未来叶子,你对未来也是满怀憧憬的吧!也许,我们现在受到学校,家庭的种种规定的捆绑。也许,我们在自己寻找未来的路上,艰难地喘息。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对那美好未来的希望!未来,也许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乌托邦,他在指引我们,向前,向前!我们等待吧!等待自己的努力将会有所回报,等待现在的捆绑,将会换来于盛放的烟火中,打破枷锁,自由飞翔!我们等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