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 我妈妈在网上给我查到了《伊索寓言》,我读了许多篇故事。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掉在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这个故事。 有一天,一只狡猾的狐狸掉到井里了。狐狸看见公山羊走来,就把公山羊骗到井里,然后登在公山羊的背上跳出了井。狐狸不遵守诺言,没把公山羊救出来。狐狸回头却对公山羊说:“喂,朋友,你的头脑如果像你的胡须那样完美,你就不至于在没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啦。” 我读完这个故事后就想到,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考虑事情的后果,然后再去做。也就是说,不能盲目地听别人的话。 要是你不考虑事情的结果,盲目去做的话,就容易上当受骗。严重的时候还会有生命危险。世上有很多口蜜腹剑的人,千万不能听他的话。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坏人,用甜言蜜语哄骗诱拐儿童、残害青少年。前几个月,4个小女孩在涩谷被诱拐的事件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要认清这种人的真实面目,不能听他的好话,不能上当受骗。
《伊索寓言》读后感 若书的世界是一片海洋,那我便是这片海洋中的一条小鱼,任凭我在书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有一天,我发现了一颗闪着璀璨琳琅般光泽的珍珠,这颗珍珠便是《伊索寓言》!我上上下下“打量”完这颗“珍珠”时,又发现了这“珍珠的一大特点——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中还包含着种种深刻的道理。我找到了一篇《说谎的猴子》,故事是这样的:一个爱说谎的猴子上船去雅典,可船在路上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翻了船。有一条海豚十分喜欢与人类交谈,从而获取知识。海豚把猴子当作人类托上水面,并与猴子交谈,交谈中猴子又在说谎,被海豚揭穿后海豚愤愤不平,便把猴子弄下海,淹死了。这则寓言要告诉我们,做人,千万不能说谎,说谎的人也会因此而受到报应!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这样,才能使其融入到大家、群众的生活中去;这样,才不会被世人鄙视!俗话说得好:“诚实是通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所以,诚实待人,等于尊重别人!《伊索寓言》是一本世人称之为“书王”的一本名著,它以其中动人有趣的故事,述说了包含在文内的一些知识与道理,我亲身品味了一回,啊哈!不是吹的,这本书与我国的四大名著势均力敌,可真牛啊!我还记得本书的作者“伊索”说过这么一句话:“智慧的美胜过形体的美。”不错啊,有些人专门以外表为数轴上的原点,美的是正的一列,丑的是负的一列,可他们万万不知道的是内心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认为,像《伊索寓言》这种知识象征性书,胜过于美学,您说哪?如今,我早已把这颗“珍珠”珍藏在心,可它的印象,却时时在我的脑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