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在家里养了许多绿豆宝宝。
绿豆宝宝小小的,圆圆的,颜色绿得十分鲜艳,好像一颗颗漂亮的绿珍珠。它挺着一个大肚皮,它还长着一双白眼睛,它把眼睛挣得大大的,好像正在好奇地打量着这周围的一切。我找来了一个容器。挑了许多丰满的,没有受到损伤的绿豆宝宝放进容器,然后再往里灌了一些水,便大功告成了。
我希望,我的绿豆宝宝能快长大。我带着这个愿望,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9月18日 星期二 晴
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迫不及待跑去看我的绿豆宝宝们怎么样了。
哇!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绿豆们吸饱了水,就连它那件漂亮的绿衣裳,也被它撑破了,
露出了一根小巧玲珑的尾巴,好像一只可爱的小乌龟,缩在那儿,只留下了一根小尾巴露在外面,就变成了英文字母“Q”。它的颜色淡了许多,难道它昨晚趁我睡觉的时后跑出去在泥地撒欢儿?
一看时间,啊!不早了!只好 依依不舍地放下了我的绿豆宝宝,带着几丝牵挂,上学去了。
9月19日 星期三 晴
中午放学回到家,我便大步流星奔向我的绿豆宝宝。
现在的绿豆宝宝和昨天的已经截然不同了。它好像是吃了“增肥药水‘’,长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胖,它已经把自己身上的绿色小西装给挣脱了。有的已经脱下了它的衣服,露出了又不又胖的身体,有的才露出了半边脸,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没脱下礼服,账得大大的,好像随时都有可能爆炸似的……
唉!我刚刚发现,有几颗绿豆跟昨天一模一样,看起来他们是没希望了。
9月20日 星期四 晴
又经过一夜,绿豆宝宝们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它们犹如雨后春笋,齐刷刷地往上冒,有的有七八厘米,有的有十厘米高了。有的绿豆宝宝的身体竟然变成淡红色的了,嫰黄的叶子慢慢的张开,叶片逐渐变成嫰绿色了。一根根豆芽,就像一个个精神抖擞的战士挺立着。
我不禁想,绿豆宝宝的生命力 真顽强啊!它们虽然没有良好的营养和环境,仍然执著顽强不息的生长着。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