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家有一只超肥的大猫。有一次大猫喵喵的叫个不停,我就给它拿点它最爱吃的猫粮,又给它倒点水。看来它是真饿了,一下子把头伸进碗里,吃的很快,一边吃一边还唔唔的叫着,一会儿吃点猫粮,一会儿喝点儿水,喝水的时候把舌头伸到水里舔几下,又把舌头缩回去,水就喝到了嘴里。看着它的吃相,可真好玩。(吴昊阳)
2、
茶宝吃了肉以后,到处找水喝。我就去外面给它倒水,我在桶里装满清水,故意难为它,看它怎么喝,它摇着尾巴跑过来,跑过去,伸长了脖子去喝水,可桶太高,总也喝不着,但它没有泄气,围着桶绕了几圈,然后得意地昂起头,前爪扒住桶边,使劲向外压,桶倒了,水流了一地,它也喝够了,呵呵!这一刻我真的挺佩服它的。(赵承泽)
3、
有一次放学回来,我拿着一个小球要和豆豆玩耍,用尽全力的往外扔,豆豆像火箭似的往小球那跑,不一会儿,小球就被豆豆叼过来了,豆豆在我旁边大声的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再玩一次吧!小主人,再玩一次吧!”然后我又拿着小球用尽全力的往外扔,豆豆故技重演,又给我叼了过来。然后我们就这样一直玩着,直到我们玩累了才为止。(王梦圆)
4、
这位爱撒娇的小白兔很贪玩。一天上午,我刚做完作业,它跑到我的双腿上,好象要和我捉迷藏。我领会了它的意思,于是我们玩起了这个游戏。小白兔真是聪明极了,每次都在变换藏身之处。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居然跑到衣柜里,藏在白色皮袄下,我始终未找到它,只好认输投降。它跑出来后,骄傲的蹦得老高,在我身边炫耀,我倒是哭笑不得。(赵礼鑫)
5、
我家小猫睡觉的模样千姿百态。有时,它蜷成一团睡觉,乍一看,像一个毛球,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有时,它像人一样侧着身子睡觉,像极了一个长了毛的面包;有时,它也仰面朝天睡。它睡觉的地方也是千奇百怪,有时在纸箱子里,又时在桶盖子上。那一次,它又要去睡觉,刚开始我没在意,但是,我忽然发现它不见了,这时,从我头顶上传来了它的呼噜声,我抬头一看,咦,它怎么跑到葡萄架上了?还惬意的打着呼噜,眯着眼睛,享受着温暖的阳光。瞧它那高兴样儿,真让人担心它会摔下来。(李梓铭)
6、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我家小狗和邻居家小狗在一起玩。只见我家小狗先用爪子挠挠邻居家小狗的头,邻居家小狗也伸出爪子挠我家小狗,我家小狗又把邻居家小狗按在地上,邻居家小狗就四脚朝天,露着雪白的肚皮,我家小狗就按着它,用爪子轻轻的抓它,它也用爪子回应着,它俩好像在玩拍手歌一样,玩的好开心呀!(白昊)
7、
有一次刚玩完完了一盆水后,就跑去睡觉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睡着了以后好像在是做梦还叫了几声,眼睛一眨一眨的,耳朵一动一动的,四只腿撑开,嘴微微一笑,真是各具个性哈哈哈……
每一次都是在早上睡觉,会先抓一抓地上的毛毯然后感觉舒服了就睡上去,如果不舒服啊,就换地方睡。
在它睡觉的时候,只要发出一点动静,就会探出头来看一看周围,没有动静了就继续睡觉。
8、
我家的小狗的屋子是我做的,用旧纸箱和旧衣服挨小狗,它很喜欢。每当晚上的时候,它总是趴在那里,舌头伸出来,还时不时的转个弯儿,,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会有巨大的呼噜声。
每次,我一叫:“小白兔,该睡觉了。”它的身子缩成一团,头轻轻的放在爪子上,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它还“呼噜呼噜”地打着呼噜,呼噜声很小,只有仔细地听才能听到,而且打呼噜地声音很好听,仿佛在唱歌一样,可爱极了!(党卉梓)
9、
吃过午饭,我来到外婆家,走到鸡笼前发现母鸡正在睡觉。
它睡觉的样子很奇怪:一只脚站立,另一只脚收拢在羽毛里面,脖子反转,把头插在翅膀里面。我问妈妈:“鸡睡觉的样子为什么这么奇怪。”妈妈告诉我:“鸡的基因与人类不同,它们睡觉的习惯是它们祖先原鸡传下来的”。
虽然听了妈妈的解释还是有些糊涂,但我觉得等我学到更多知识的时候,我就会明白了。(侯怡雯)
10、
小狗在睡觉的时候,它会把头和嘴巴放在前腿上,或者放在两条前腿的中间,懒洋洋的趴在地上,后腿则蜷在肚子下面,有时候它还会呼噜呼噜地打着鼾。(葛志典)
每次,我一叫:“咪咪,来睡觉。”它一下子跳上床,身子缩成一团,头轻轻的放在爪子上,尾巴一下子从高落到底,闭上眼睛,不一会就睡着了,“咕噜咕噜”地打呼噜,呼噜声很大,仿佛在唱歌一样,可爱极了!(田心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