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秋天吧!
看!秋天在五谷飘香的田野里。远看,田野一片金黄,一阵秋风吹来,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近看,成熟的稻谷鞠着躬,好像很谦虚的样子;红红的高粱仿佛燃烧的火把;饱满的玉米一不小心露出了它的大金牙;开心的大豆由于太兴奋把肚皮笑破了……大人们挥舞着镰刀,忙着收割,小孩儿在一边帮忙,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看!秋天在硕果累累的果园里。黄澄澄的大鸭梨犹如一个个金灿灿的宝葫芦;紫莹莹的葡萄好似一颗颗珍珠;爱臭美的西红柿给自己涂上了口红。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苹果了。它们有的三无成群,抱在一起很亲热;有的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好像在向人们大声喊着:“快来摘我,快来摘我,我最甜!”
看!秋天还在芬芳扑鼻的公园里。菊花盛开了,五颜六色,红的如火,白的似雪,黄的如金,粉的似霞,美丽极了。秋天在哪里呀,秋天在哪里?秋天就在我们的眼睛里,秋天就在我们身边。我爱丰收的秋天!
春节到了,也就是春天就要来了。在我们家乡,春节是汉族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之前的三四天,爷爷告诉我,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迎春日”,也叫“扫尘日”,就是打扫卫生啦。然后是准备年货,买些鸡鸭鱼肉、糖果水果等等,当然还有我们的新衣新鞋,准备过年时穿。年三十这天,我们在大门上贴上春联,还有屋里也贴上色彩鲜艳的年画。大门上贴上一个福字(也可以把福字倒着贴,意思是“福到了”),爷爷告诉我以前他们都是贴门神的,据说,大门贴上两位门神,妖魔鬼怪都会害怕而不敢进家的。
到了年三十这天,要熬夜迎接新一年,也叫除夕守岁,这个习俗的来历,流传着一个有趣的故事:很早以前,有一种怪兽,叫“年”。它每隔三百六十五天在天黑以后就到人住的地方吃大活人,到了天亮,就回山林中去了。所以每到这一天晚上,就提前做好晚饭,在屋里吃“年夜饭”,吃过晚饭后,谁都不敢睡觉,就围坐在一起壮胆。有一年的春节,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奶奶,她告诉人们“年”害怕红色的东西,于是人们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过年穿上红色的衣服,“年”就不敢来捣乱了。
吃过年夜饭后,我们一家人就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等到新年的钟声敲过,就到门前放鞭炮,燃放烟花。新的一年开始了,大人小孩穿着节日盛装,先给家中的长者拜年,大人们都还给我们压岁钱。年初一不能“煮生”,不能动刀,总之一切不好的事物都是要避免的。到了初二就开始走亲戚看朋友,相互拜年,去山上祭祖。到了初四、五时爸爸、妈妈和他们的朋友就会带上我和小伙伴去苗寨里看“踩花山”。
节日的气氛充满着大街小巷,热闹非凡,一直要闹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十六送年,春节才算真正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