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能让我们会心一笑,也会让我们有所思索。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我看过的一幅漫画吧。
丹青中有一个青年男子种下了一颗小树苗,这颗小树苗的树干很细,看起来弱不禁风。小伙子种下了小树就去打水要给小树苗浇水,回来时看到一个人双手抱着膝盖,靠着他的小树苗休息。这娇弱的小树苗都被靠歪了。小伙子特别气愤的对着那个人问道:“你干什么呢?你把我的树苗都给弄歪了。”结果这个人不紧不慢的答道:“我等着乘凉呢。”
看到这个人说的话,我心里只能用“坐享其成”这个词来形收留他的行为了。那个人没有付出一点点的劳动,却想将他人的劳动成果占为己有。真是太令人可笑和生气了。这些好吃懒做的人啊,看起来好像离我们很遥远,实际上在我们的糊口中,你也会遇到过。好比:有些人不好好挣钱,却要靠着父母辛劳一辈子的钱来达到自己的欲望。还有的人造作业不思索,同心专心想抄别人的谜底,就是为了不会由于不交功课而被被老师批评。还有一些人更可耻,别人做了好事付出了良多,他们只是比手划脚,动动嘴皮子,到最后却把功劳揽到自己的身上,说是自己指导有方。
古人云:天道酬勤。就是说让我们不要总是幻想天上会掉馅饼,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收成等不来。这一分耕耘一分收成,就是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双手和头脑,辛勤和汗水,才能等到收成的那一天,才能得到我们自己想要的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