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周了,我也上了一个星期的的学。班级里既有原先五年级的同班同学,也有好多不大熟悉的同学,但最让我感到新奇的是,我有了三个新面孔的老师。今天,就让我用最喜欢的汤国和你们聊聊我的老师们吧。
“可乐糖”——班主任钱老师。“可乐糖”的味道和可乐饮料差不多,如果可乐很多人都喜欢的话,那“可乐糖”肯定也是。钱老师很温柔,面对班级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总是用心去解决。对于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钱老师总是给予他们更多的爱,让大家感到心里甜甜的。如果有的同学不尊重老师,钱老师时而会酸酸的。
“泡泡糖”——语文沈老师。沈老师总是和校园里的事情黏在一起,但只要上课铃一响,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出现在班级门口,有时甚至更早。面对那么多繁杂的事情,却总还是准时到达班级,像极了泡泡糖,把地板(班级的事)和鞋底(学校的事)黏在一起一样不落。沈老师也非常有耐心,对不会背书的同学一句一句地教;对不做作业的同学苦口婆心地教育,而且从不放过,直到他们补齐为止。
“水果糖”——英语汤老师。用各种口味的水果糖来形容汤老师最合适不过了。水果糖酸酸甜甜,吃在嘴里,心里也是快乐的。汤老师的脸上总是挂满笑容,在她身上我们读到她的乐观。水果糖也是多样的,就像汤老师的课一样很有趣。
这就是我的糖果老师们,我很喜欢他们。同学们,你们呢?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精选
妈妈我想对你说:
今天的阳光格外的毒,室内凉爽清净,无意中我看着以前白色的墙壁上面蓝的、红的一片,走进细看上面画着我们一家人,上面的粉笔字已经模糊不清了,只能辨认出几个,上面写着“你好怪怪”“我不怪”。我记得这是你跟爸爸打工回来我画在墙上的第一副粉笔画,上面还有一个钟点,停在了22:10我记得刚好是你们回来的时间。我等了很久也画了很久,等到你们回家了,我兴奋的跑了出去,谁知道我竟然直直的摔倒在爸爸面前,爸爸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觉得特别委屈,哭着跑了出去,你急忙扔下了你的行李,匆忙的追了出来大声说叫着“二娃,你又不是不晓得你爸爸那个脾气,不要气了,快点跟我回家”可能你太了解我了,总是知道我一生气就会往爷爷家跑,所以你连哄带骗的把我劝回了家。
看着墙壁上的那丑画,又丢脸又无奈。再次看见它,我想起了你,我发誓我会保护你一辈子,谁也不能欺负你,因为你傻傻的,总是看不清,我对你真的是又恼又爱。别人家里出事了,你总是会去帮忙,可是你自己出事了,谁来帮你啊!我真想敲你脑袋一下,把你关起来就不会再被别人骗了。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每次农忙时你都不要我跟哥哥去做,让我们乖乖学习,因为我跟哥哥要读书,你明天天还未亮就要去很远的地方做工地,因为你文化水平低,所以你一个小女子只能在烈日炎炎下拉着一回一回的砖头,你对我说“二娃,晚上我回来之前你帮妈妈烧开水洗澡行不”“好”,你回来的时候我很不好意思站在了你身后,你打开了锅盖,看见里面滚烫的热水,上面浮着一层油水,你对我说“二娃,你锅没洗干净”说着舀起了锅里的水,准备拿去洗澡“妈妈,要不重新烧嘛”说着准备上前把那桶油水倒掉。“算了,就这个了,我快点洗了给你弄饭吃,现在有点暗了”。看着你提着那桶“水”,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妈妈,你记得你总是骂我为什么不去舅舅家,不叫他们吗?我可以告诉你,他们不配,你是他们的妹妹,他们不仅抢你在那边的土地,连父母都没有让你见最后一面,你每次过去都会给他们钱,带点礼物,每次你满手去空手归。我真的觉得你特别傻,都说“来而不往非礼也”,单面付出有什么用。你知道吗?我真的一点的不想要这样的亲戚,所以每次我都懒得搭理他们,我知道他们在背后说我,这样让我更加讨厌他们。妈妈,我从来都不奢求太多,我要的仅仅是你不要有那么多的包袱,那样真的很累。
尤到今天,我依旧记得你告诉我“活着,就是为了争一口气”,我一直都记得,一直都未曾忘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