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爸妈问我:“你想要一个弟弟吗?”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才不要呢!有了弟弟还会和我抢零食抢电视,没准我还得洗尿布。要照顾一个小屁孩,麻烦死了!
当时的我还为自己的深谋远虑而自豪。可是事实证明,爸妈根本没把我的话当回事。
现在,我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个躲在我妈肚子里的小家伙,会抢走爸妈对我的爱。可恼火的是,这次感觉居然对得不能再对了。
我好奇的看着这个皱巴巴的小不点,像可怜兮兮的小猫蜷缩在妈妈的怀里。他静静地闭着眼,似乎胸膛也没有什么起伏,我随意地问了句:“这是死了吗?”立马,父亲向来慈祥的脸一下子变得阴雨密布,他紧拧着眉头,宽阔的大脸因愤怒涨得通红,两只眼睛狠狠地瞪着我。之后我就被狠狠地训了一顿。
我因为要上学又被父亲送回家。他匆匆交代几句后又急忙赶往医院。漆黑的天幕早已遮蔽住了阳光,几颗孤单的星星被遗落在天上。我睡在寂静空阔的房间里,想到早上的事,又看看原本父母睡在我两边的位置此刻空无一人。我还是很没出息地、缩在被窝里偷偷哭了,我听见自己的抽泣声在寂静的夜里越来越突兀,泪珠划过脸颊有了滚烫疼痛的感觉。竟然对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弟弟有了嫉妒讨厌的感觉。
于是,只要妈妈一不在家我就会欺负他。在他还只会爬的时候重重一拉床单,笑着看他咕噜咕噜滚到床的最里面去;又会拿我最漂亮的玩具逗他,在他欣喜地伸出手时猛地缩回去,“就不给你!”在他大哭前迅速跑走;在他只能略略站起来的时候轻轻绊他一下,但又必须眼快手疾地扶他起来,不然惨的就是我了。
可是,一天一天地,我发现,我曾经坚不可摧的防线在一点一点地瓦解。
特别是那一天,我抱起了圆滚滚的他去草地上玩,太阳柔和的将阳光织成锦缎披在我身上。我戳戳他白白鼓鼓的腮帮,他回过头,气恼地看着我,张开嘴想吐出他仅会说的那几个字。就这样张了半响,才慢慢地喊道:
“鸽鸽!”
什么,这小屁孩刚才叫我?我顿时愣在那,一股汹涌的暖流从胸口冲出,奔腾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里。我还不敢相信,可他又喊了一遍:
“哥哥!”
这次清楚多了。我呆呆地站在那,看着弟弟胖乎乎的团子脸傻笑。那一刹那,天空前所未有的晴朗,阳光密密地撒下来,把我笼罩在温暖之中,我似乎还嗅到了桂花弥漫在草地上的香味。
之后,虽然我还会欺负他,但我更愿意像真正的哥哥一样,牵着他的小手,一同慢慢地、蹒跚地走过草地,用他三岁的脚步。
亲爱的弟弟,你是上天赐来的天使,挥着洁白的翅膀,将阳光洒在我心底最深的地方。倘若爸妈再问我一遍,我一定会高兴的答应他们,并且骄傲地说,我会永远永远的,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