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人问我希不希望自己是一个不经历挫折的人吗?我的想法是不希望,大家看了会想为什么?那我就向大家说一下吧!
人生就像一片遥远无边的大海,有时风平浪静,有时风吹浪吼,我们好似一叶扁舟,如果不经历挫折,便不能乘风破浪,在这片蔚蓝的大海上航行,在海上磨练自己。
人又好似在一个茧里,如果不经历挫折,就无法冲出茧来,即使冲出来了,也会经受不住雷电的考验,而死去。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冲出茧来,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翩翩起舞,自由的飞翔。
人生也好比一条挖在天籁之山上的一条人生大道有时特别的宽,有时是窄小的羊肠小道,如果我们不在挫折中得到丰富的经验,就不会从那又细又窄的羊肠小道中走过来,便会从人生之涯上掉下来,被社会抛弃。
有一句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也就是我的想法。大家明白了吗?
人生
人生在世,遇到困难、经历挫折、喜逢趣事、或者直面难事,这种种的种种都是我们可能经历的,然而我们能做的也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小时候我对任何事情都抱着激情,:“爸爸我想学跆拳道”“爸爸,我能不能报个舞蹈班?”“爸爸我感觉画画特别有意思”。当然,身为家中的珍宝,自然是有求不应。一开始每次上课我都充满激情,心想:太棒了。后来,我开始懒惰,“爸爸我还累,能不去练吗?”在那个时候的一件事,让那个时候的我感觉到庆幸。那天,我上跆拳道课快迟到了,老爸飞快的加速骑着那辆宽轮的自行车,然而过快的自行车车条把我的脚后跟夹得雀肉模糊。我趁着这股劲,一举退出了舞蹈班,画画班和跆拳道班。
现在的学校喜欢举办一些校园活动,跳舞比赛什么的,而我的心理十分难受。那种明明你之前学习过并且十分出彩,而后来由于自己的懒惰放弃了的专长,现在在自己的身体里,半点都不剩。我明白这是我自找的,不过我也十分庆幸,自己能够在这个年龄就懂得这个人生的道理,这也为我以后敲响了警钟。后来,我对书法十分感兴趣,但我没有放弃,想放弃时就会想之前的事情,一步一步,一步一脚印,我终于是成功的取得了小成绩。
现在我明白,是人便会懒惰,这是人的天性,然而有的人克服了它,他就取得了不凡的成就,有的人为了自己的眼前放弃了长远的利益。人人皆如此,而对于我来说那个小时候的事情,算是一种关于人生给我的警示。
雪儿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见父亲无比高兴,穿着崭新的礼服,正和大家开怀痛饮呢!雪儿跑过去,问父亲:“父亲,你不是被抓了吗,怎么还在这种地方,你快告诉我,你为什么会被抓呢?”雪儿的父亲听了,脸上失去了笑容,严肃的看着雪儿说:“我的女儿,你怎么一来就是这么多问题,别扫了大家的兴啊,快,快去换上婚礼服,准备参加婚礼。”雪儿更听不懂是什么意思了,问:“父亲,参加什么婚礼,我又没结婚,你们这是干什么啊?”“就是……”。“还是让我来说吧”。突然,从后堂冒出了一个声音,打断了老爷的话 。
全场的人直往后堂看。雪儿反头一看,眼神里的那种震撼根本无法表达出来。原来,是密罗少爷,他从礼堂走出来,身穿一身西装,打扮得几乎让全场的女士迷倒。但只有雪儿,她见了密罗,有点不高兴,随便问了一句:“你来干什么,这你又没你的事,快给我走出这个礼堂。”密罗听了,轻蔑地笑了一笑,对雪儿说:“别生气,我的妻子,等婚礼结束,再走也不迟啊!”雪儿听了,更生气,说:“你懂不懂礼貌哎,谁是你妻子啊,你赶快给我滚!”这时,密罗真的生气了,不留情面的对雪儿说:“实话告诉你吧,你父亲根本没被抓,是我们联合吓唬你的,你最好听我的话,让这场婚礼完美的结束,否则,别怪我不客气!”雪儿跟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她不相信,自己的亲生父亲会骗自己,这肯定是密罗骗自己的,于是,雪儿充满希望的问父亲:“父亲,这是真的吗?”在那一瞬间,雪儿怎么也不会想到,父亲会对自己点头,表示这是真的。雪儿怎么也接受不了,心灵受到了创伤,当场,昏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