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四年级范文。
3月12日是植树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的节日,在这一天里,家家户户都扛着铁锹,拎着水桶到荒山野岭里去植树。
正巧,这一天报社也举办了植树活动,我和爸爸从物业上借来了铁锹,提着水桶,准备去电厂东边的小记者林植树。天气虽然很冷,但挡不住我们植树的脚步。一路上,沿途的风景十分漂亮,一条小河弯弯曲曲的伸向远方,小河后面是一排排杨树,那些杨树显得十分高大,上面还有几个鸟窝,小鸟们都站在枝头唱歌,奏响了一首欢快的交响曲。我想:现在全国都城市化了,几乎见不着这样的树林了。
到了植树地点,我跳下车,只见那里人山人海、人流如潮,从高处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人们都在热火朝天的植树。我和爸爸从志愿者那里拿了三棵树苗,找了一个比较潮湿的地方准备种树。种树必须要挖一个大坑,我将铁锹插在地上,用脚使劲一踩,再用力一掀,就挖出了一个小坑,不一会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了。爸爸拿过铁锹,说:“让我来。”还是爸爸力气大,两三下就挖了一个大坑。我将树苗小心翼翼的放入坑中,爸爸又将刚挖出的土填好。我又用脚踩了踩,等它自己能够“站立”时候我找来了一个硬纸板,用笔写上“种一棵树,绿化一片天。”并系在树上。接着,我和爸爸又栽了两棵树,看着这三棵小树,心想:你们一定要快快长,快快长,长成三棵苍天大树,为我们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种完树,我和爸爸还受到了大记者采访,我高兴极了。
回到家里,我算了算,如果在植树节这一天里,全国13亿人口每人都能植一棵树,那么就可以形成一片1300平方千米的森林,这是多么大的数目啊!
参加完这次活动,我差不多成了泥人,但我为祖国增添了一份绿色,心里也很高兴的。
作文收藏: 可爱的小猫四年级作文(经典版)
我家养了一只既聪明又可爱的小猫。它长着一双黑白相间的眼睛,四条既细长又灵活的小腿,两只像小扇子似的耳朵,和一条毛茸茸的长尾巴,它的名字叫做“小麦”。
每次放学回来,它都会围着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欢迎,你回来,我的小主人。”
小麦的鼻子极其灵敏,记的有一次,我从冰箱里拿出一条大鱼,故意把鱼分成两段,一半先给小麦吃,另一半藏在阳台上。没想到,它吃完自已的一半后,还想着另一半,就用它最灵敏的鼻子去找 那半条鱼。只见它去厨房闻了闻气味走开了,接着它又跑到我的房间闻了闻。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小麦叼着我藏在阳台的半条鱼,正津津有味的吃着呢。
小麦还很淘气。记得还有一次,妈妈不小心把毛线球掉在了地上,小麦看见地上有个毛线球,觉得很新奇,于是,它迫不及待地伸出爪子轻轻地拨毛线球,球滚动起来。小麦越玩越带劲。不一会儿 ,它把自已给缠住了。然后,它用牙齿和爪子使劲地抓着毛线翻滚着身子想挣脱出来,结果线没取下,却给自已又绕上了一圈,惹得我哈哈大笑……
小麦是我们家的开心果,我们都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