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陪伴了我xx年,虽然时有乌云掠过,时有细雨濛濛,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这灿烂的阳光让我击败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就犹如四年前的那一天……
还清楚地记得我十岁那一年,有一天晚上补完课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为什么爸爸妈妈没来接我,时间大概是在8、9点钟左右,由于这条路是小巷,没有路灯,在晚风的吹拂下,两边的树好像随时都要向我扑来一样,时不时地有只夜猫惊叫几声,好像在嘲笑我胆小。
我继续胆胆怯怯地往前走,这时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无论我怎么给自己壮胆,都好像有一个黑暗的圈子笼罩着我。我不敢再往前走了。这时,我突然看见后面有一个老人朝我走来,感觉他一点也没有恐惧感,很坦然地在这条黑暗而又恐怖的路上行走着,我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停下来等着老人走近。我小声问:“老爷爷,你不怕黑吗?”老人笑着回答:“虽然我怕黑,但是我坚信这路上黑暗尽头一定就是光明,我要克服黑暗,一直走向光明的,因为阳光就在我心里。”
听了老爷爷的话,我突然茅塞顿开,加快了前行的脚步,不再惧怕黑暗,任凭你什么妖魔鬼怪,一直朝前走。
这时我看见前面有一道亮光,周围的萧瑟晚风也慢慢停下了,我终于走出了黑暗,看见了前面那阳光般明亮的路灯。
阳光总在风雨后,学习也是这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于克服,并坚定地走下去,这样,才能看到那闪耀在心头的温暖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