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作文。
断断续续的雨珠从冰寒的玻璃车窗缓缓滑过,坐在车内的我瞪大双眼,我朝窗外模糊地远处张望,焦虑地寻找那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找到了,她独自撑着把乌黑的大伞。佝偻的身躯在风雨中显得更加憔悴,两眼还缀着盈盈泪水。不,我不想离开,看着车窗外的姥姥如此凄凉,我心如刀割,可我哭不出来,更不能笑。是命运将我爱的姥姥,姥姥爱的强硬分开。
爱·姥姥
清晨,姥姥温和地喊醒,吃着姥姥精心制作的早餐,这天是美好的开始。打开房间每次都干净整洁,我闻到姥姥遗留下来的温馨香味。深夜中的我埋头苦干对付作业,不经意看见书桌旁飘着浓郁香气的牛奶,是姥姥放在那里的吧!睡眼朦胧中,感觉到被我踢开的被子重新又回到我的身边,温和宜人。又感到粗糙的手轻轻拂过我的额头,替我拭去汗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姥姥如此待我,与我度过漫长幸福的十五年。
爱·我
灯光下,奶奶吃力的眯着眼,试图让这双老花眼看清出手上的针洞将针线穿过去。我见了姥姥懊恼的样子,立刻过去轻松地把线穿好,而后每逢穿针线时,我都会留在姥姥身边。有时,放学回家后看见姥姥仍在忙碌,我也会窜进厨房帮忙。将开心与不开心的事向姥姥说,新鲜搞笑事逗姥姥开心……十五年来,我以我卑弱方式爱着姥姥。
可随着我的成长,我必须回到城市与父母生活了。我知道后,埋在被窝里哭了,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泪,哭了多久。只知道那天我流干了眼泪,想再哭也哭不出了。在姥姥面前努力装作没事发生,因为我不希望她担心我,所以我在姥姥面前没心没肺地笑,笑得我不想笑了。
我终于按捺不住,摇下车窗对远处的姥姥喊:“姥姥,回去吧!要保重,我会回来的,你要等我。”但我看不清姥姥到底怎样了,只知道当汽车离开时,姥姥仍站在那儿。
十五年的相依相靠,十五年的欢声笑语,十五年的羁伴,注定我与姥姥永远也分不开。只是十五年后的我没有了泪与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