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提到“地震”“海啸”这些词的时候,人们总会非常的害怕,还记得前几年的日本地震,仍然让人记忆犹新。
日本是一个多地震、多海啸的国家,2011年时,日本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地震,高达9.0级。当我看到电视里有关于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的场面时,十分震惊,房子坍塌了一片,像一堆沙子一样立刻就被冲垮了,而那些车辆和船只就像泡沫似的漂浮在水面上,那时的人类在灾难面前是非常渺小的,有些人被地震中倒塌的房子压在了下面,再也没有起来过。而有些人被海啸冲来的巨浪卷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地震、海啸过后,到处是一片狼藉的景象,真是一场人类的大灾难啊!因为日本经常会发生地震,所以每当地震来临时,他们就会用最安全的方法来保护自己,这样就大大的减少了伤亡人数。从地震海啸中,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我们要爱惜生命,只有活着,你才可以为你的理想去奋斗。我还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因为有许多自然灾害都是我们人类破坏环境造成的,这是地球对我们的惩罚,我们应该加以改正。
希望那些在地震中、在海啸中遇难的人们,能够一路走好。希望活着的人,可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努力奋斗。希望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有关地震方面的知识,虽然自然灾害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用最安全的方法保护自己,尽量减少自然灾害对人类的伤害。
优质作文:母爱如水文章300字(篇一)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在母亲慈祥的目光中成长,在母亲的谆谆教诲中成长。
我开始学习说话时,常常说错。在母亲的教导下,我终于学会了说话。我考试得了一百分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能骄傲,要虚心,不然下次就考不了一百分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再接再厉,又考了一百分。当我学习穿衣服时,妈妈耐心地教我如何穿,作文我一直练啊练,终于学会穿衣服了。
有一次,我溜冰摔倒了,脚破了皮。我痛得哇哇大哭。回到家里,妈妈发现了,她马上拿起创口贴贴在我的脚上。我看到妈妈焦急的神色,我心里很难受,我想:以后我千万不能再受伤了。我深深地感受到妈妈的爱。
母爱是伟大的,母亲也是伟大的。爱妈妈,就给她一个惊喜。让我们用心感受母爱,享受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