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有一盆龙舌兰,他没有宁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的外形。它并不美丽,也没有令人神清气爽的花香,它平淡无奇,但是我却十分喜欢它。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要买一株植物回来,妈妈出去了到了一个花店,店里有许多名贵的花:玫瑰、月季、百合等等,它们都十分华丽,十分漂亮。可是妈妈却突然注意到了一盆放在角落里的龙舌兰,买回来后我问妈妈为什么要买这盆不起眼的花,而不买那些美丽的漂亮的花。妈妈回答说:就因为它平淡无奇。我那时还小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它虽然平淡无奇,但是它默默奉献出自己的绿色,为人类造福。我们人中也不是有这样的人吗?在建筑工地上建筑工人们默默工作不是也怀有龙舌兰的品质吗?还有在大街上的清洁工也是怀有这样的品格的。
龙舌兰这种默默奉献的品质是我们人人都应该有的,我们要好好学习龙舌兰,学习它那默默奉献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