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军训的味道
军训,这是我升入初中的第一堂课。在军训这三天时光里,我品尝到了苦涩的味道,也尝到了甜蜜的味道,还尝到了火辣的味道和海水与杏子的味道。
苦涩,像药一样的苦。在军训生活中,苦是肯定要尝到的。因为,在军训时,站在广场上,太阳公公扇着扇子并且笑眯眯的用它火的身体炙烤着我们。我们的汗珠滴滴答答的从脸上往衣服上落,竟然还要跑步。天哪!我真想大喊一声:"我不要军训。"
当然,军训里甜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军训生活当中。那位陌生人的第一次讲话引起了我们班每个人的注意,他就是我们的教官--一位陌生却有似曾相识的人。他的第一次讲话既大方又有趣,似乎还有那么一点错误。但是,他的话让我们无比高兴,那笑声长流远方;他的话让我们无比激动,让我们想勇夺第一;他的话让我们无比舒畅,让我们如骏马奔驰;他的话让我们无比甜蜜,好像漫游在糖果乐园一样。
汗水在我的脸上流淌,甚至流到了嘴里,我尝到了和海水似的味道,好咸啊!我用胳膊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啊,好疼!这让我不由的想起往伤口上撒盐这句话。我的脸和胳膊都品尝到了这个滋味,难道受了伤就不可以到还睡了游泳了吗?
军训的生活即将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军训汇演。在军训第三天的下午,我们七年级八个班在教学楼下迎着灿烂的五星红旗,听着义勇军进行曲,进行了军训汇演。
汇演结束了,成绩也出来了,我们失望了,第二名,这三天的拼搏与汗水换来的却仅仅是第二名。这时的我们,心情十分沉重。
拍完军训合影,我们气愤的回到教室里坐好。一会儿,教官来了,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教官说了一会话就走了。我们都红着眼睛,沉默了,接着失声痛哭,像吃着酸杏一样。
五味军训里,有苦、有甜,有咸有辣也有酸。这虽然仅仅三天时间,却几乎包含了人生的所有经历。
军训,你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写下了完美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