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非常美丽,但我更喜欢校园的鱼池。
以前的鱼池非常美丽,水清澈见底,连人的倒影都看得一清二楚。我们常对着水面做鬼脸,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鱼池中央有一座假山,假山上有路、洞、桥梁等,我望着这座假山,心里想:我长大了要创造出比这更美的假山。
每到星期一的早晨,学校就会把喷泉打开,这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拥上来,靠在护栏上,呆呆的望着这美丽的喷泉,不由的发出赞叹!此时此刻喷泉已把假山冲洗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鱼儿在清澈的水池里游来游去,不时还跳出水面摆来摆去,展示着它那优美的舞姿,这时在旁边观看的同学已经完全陶醉了。有些调皮的小朋友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还把自己最心爱的小吃扔进鱼池里,每当鱼儿吃上一口他们便高兴的大叫一声。鱼池里还有一个读书亭,几根柱子,每根柱子上都有努力学习的名言。我们一下课就跑到上面去欣赏景色、读书……
可是后来,由于学校的水缺少,就连冲厕所、扫地的水都没有,在这没有办法的条件下,学校决定让我们在鱼池打水,这样一天、两天……鱼池里的水浑浊了,渐渐得少了,鱼儿也停止了它那美丽的舞姿,同学们的欢笑声也少了……甚至水面漂着很多垃圾,望着这一切,我心里非常的伤心。
为了让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给鱼儿一个美好的家园,让我们一起爱护学校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