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公鸡文章400字
每个人都会喜欢一些小动物。比如:可爱的小猫,贪吃的小狗,慢吞吞的小乌龟。我最喜欢的就是奶奶家的大公鸡。
奶奶家的大公鸡头戴红冠,身着艳丽的羽毛,加上那挺拔的身躯,威风极了。
奶奶家的大公鸡可厉害了,家里的母鸡没人敢跟它争。它很有责任感。有一天,一只小鸡冒犯了狗的领地,当狗正要欺负小鸡时,大公鸡马上跳上去跟狗勇猛地搏斗起来,虽然败了,受了点伤,但小鸡却安然无恙。
奶奶家的大公鸡还是个“将军”鸡呢!有一天中午,我正在吃饭。不小心将米饭弄到脚趾上,大公鸡马上闻着香味发现了我,它“哼哼”了两声就迅速召集了它的军队,说:“兄弟们,今天有猎物了,先抢到者重赏”。说完便冲了上来。我左躲右闪,总算逃过一劫,可气还没喘过来,大公鸡就启动了她的另一个计划,它长叫了一声,小鸡们马上变换队形向我发起“围剿”。我猝不及防,幸好奶奶举起扫把出手相救,我才躲过这次“灾难”。大公鸡无奈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哼!我一定会回来的。”
这就是奶奶家的大公鸡,一只有责任感的鸡,一直名副其实的“将军鸡”。
作文示范: 梅子文章400字(篇二)
我的家乡是“茶乡”。每户人家里都“种”有茶叶,但我最喜欢的不是家乡的茶叶,而是我家门口的那棵大梅子树。打我记事起,它就一直“站”在那儿,春天发芽;夏天繁茂;秋天开花;冬天调临。就这样,反反复复过了一年又一年,如今它已经很“老”了,但它记录了我的成长。
我很喜欢它,不仅因为它记录了我的成长,而且我也很喜欢它的“美”。春天,它努力的发芽。夏天,它已经长成荫了,为我们遮挡太阳光。秋天,它终于开花了,开得很美,由于它太想让我们看到它的付出,就一直开、一直开。不出几天,满树都是花了,那情景,实在太美了!这个时候,来我们家里做客的人有“福”啦!不仅能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还能看到这棵大梅子树的美。冬天,它要披上厚厚的白色棉袄,不过,虽然那时候看不到它的美,但它是在积蓄体力呢,因为它要在明年开得更旺、更美!
默默中,我又想起了大梅子树,希望它今年开花开得更美、更大!到时候,你一定要来我家欣赏欣赏它的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