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蔬菜,可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土豆。
土豆又名马铃薯,它长得圆圆的像极了一个个小石头,它是黄色的,因为它生长在土里,所以身上就穿了一层“土外衣”。小土豆身上有小圆坑,这些小圆坑像青蛙身上的斑点。
土豆长在土里,它在土里扎根之后,就会在土里长期不出来透气,终日在泥土之中发芽成长,直到它慢慢地将能量积蓄出来,才会穿出泥土,它在土里有不轻易放弃,勇往直前的高贵精神,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土豆也可以做出各式各样的美味菜肴,如土豆丝、土豆炖鸡肉等等。先来说下土豆丝,吃进去一口有着土豆新鲜的气味,还有着又香又甜的口感,吃一口还想再来一口。土豆炖鸡肉更是好吃,土豆加上香喷喷的鸡肉更是让我赞不绝口。
吃土豆可以让我们身体强壮,而且冬天吃烤土豆可以让我们身体取暖,多吃土豆有益我们的身体健康。
我爱吃土豆,因为它们有着一种不轻易放弃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们应学习它的精神,在那么恶劣下的环境中生长,仍然不放弃。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直到完成自己的使命。我爱土豆,更爱它那种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