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良多良多的人,可是都印象恍惚。但是,有一个目生人却让我十分难忘。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空中飘着雪花,道路上没有一辆车。父母一早就都去上班了,所以我只好自己出去买吃的。忽然,一个清洁工映入我的眼帘。我仔细地打量着她,她留着一头长发,用头巾包住,耳朵和脸被冻得通红;身上的工作服脏兮兮的,给人一种厌恶的感觉。我绕开了她,她也看了我一眼,深深地叹了一口吻。忽然,我脚下一滑,“啪”的一声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急忙爬起来,忍着痛苦悲伤去买饭了。
买完了饭,我走到了家门口,突然发现钥匙不见了,我赶忙出去顺原路寻找,走到我摔跤的地方,又看到了那个阿姨。我想:她这么脏,简直破坏了整个城市的形象。正想着,那个清洁工朝我走过来,我想让开,可脚一滑,又整个人摔到了地上。她捉住我的手,把我慢慢地扶起来,并关心地对我说:“孩子,你没事吧,你父母呢?”她这样对待我,可是我刚才还在心里如斯地咒骂她。我鼻子一酸,说:“没事儿……”没等我说完,她就从她的衣袋里取出了我的钥匙,说,“你刚才摔跤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的。”接着又把钥匙放到了我的手上。我整理时感觉到心中有一股暖流。望着她那慈爱的脸,心中不如得十分惭愧。我鼓起勇气,问:“阿姨,这雪下的这么大,你怎么还在扫呢?”她说:“现在城市里不讲文明的人良多,不能由于一点风雪而让大家没有好的环境啊!”说完,她就拿起扫帚,向下一个有垃圾的地方走去,她的身影徐徐地消失在风雪中……
清洁工阿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冷,人心不冷。她为了城市的环境,天天日晒雨淋。别人还不看好她,在心中咒骂她,鄙视她,可她却绝不在意,她就是我最难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