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是无私奉献的;清洁工,是我们的榜样。因此,我敬佩您――清洁工。
春天,人们去公园观赏美丽的风景。吃零食的袋子、棍子、纸屑……全都随地一扔。而清洁工默默无闻的在一旁清洁。
夏天,太阳高照,炎热的天气让人们不敢出门。而清洁工还是在旁默默地在街上清洁。
秋天,落叶随风飘落,落叶在路上铺成了地毯。清洁工不怕苦不怕累地把落叶扫干净。
冬天,北风呼啸,冷得人们不敢出门。但清洁工仍然扫着厚厚的积雪,穿着单薄的衣服,也不吭一声。
一个冬天的下午,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滴在人们的雨伞上面顽皮地蹦蹦跳跳。我闷闷不乐地走进房间,坐在窗台边看着外面。突然,我看见一个不管风雨交加的清洁工打扫着垃圾。原来,因大雨把树叶打落在通道里,导致阻塞,清洁工正在用手一点一点地把树叶拿出来。我看见,她穿着身薄薄的衣服,戴着一个帽子,右手拿扫把,左手拿垃圾铲,身体冷得直哆嗦。突然,在我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她这么辛苦,送把伞给她吧。我赶紧拿好一把雨伞冲出房门给她送去。正当我下到楼,她没有了踪影。我遗憾地走上楼,问妈妈:“妈妈,我们家下面的清洁工叫什么名字?好勤喽。”“那是小芳,她在这工作十年了,一直很勤劳,没有一丝的偷懒,你可要向她学习。”“好。”我自告奋勇地说。
清洁工,您是我们的榜样,您是伟大的、无私的。您把干净给了我们,把美丽还给了大自然,却把辛苦留给了自己。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