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关于戒烟的作文:戒烟之战最新范文
我的爸爸,什么都好就是有爱抽烟的坏毛病。他的经典名言是:抽着烟,像神仙。这不,世界戒烟日来了,我可以理真气壮地向爸爸发起攻击了。
我制定了我的作战计划。第一步:向爸爸灌输抽烟的坏处。一天,吃完晚饭,爸爸正在沙发上悠闲地抽着烟。我看了,又气又恨。看来要发起猛攻了。我生气地对爸爸说:喂,老爸,你知不知道香烟里的有害成份?我正准备开始我的长篇大论时,爸爸竟随意地说了一句:不就是尼古丁啦,有什么呀!爸爸这话可让我恼火了。我马上回到房间。过了一会儿,我平静下来,不过更加深了让爸爸戒烟的决心了。
所以,第二步马上开始了
爸爸明天休息,所以今天晚上,我偷偷写了一张条子,悄声走到熟睡的爸爸身旁,把那张纸条贴在他的睡衣上。完成任务后,我便马上溜回了房间,等待第二天的到来。第二天,妈妈一醒来,就看到了那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要戒烟!戒烟不成打我。还以为是爸爸写的,便想试试。等爸爸起床了,又像往常一样,拿起了香烟。这时,妈妈马上叫我去打爸爸,其实我早就候着呢!接到了命令,我马上行动,从他身上扯下那张纸条。打了他一下。这时,妈妈无奈地说:你啥时才能戒烟啊!虽说他看了那纸条,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答应了要戒烟。耶!我胜利了!
戒烟之战的第一回合以我的大获全胜而告终。哈,哈,爸爸,你等着接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