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个水上公园,里面有一座假山,我和妈妈常常在那里看日落。
玩了一天的我们,拖着疲劳的身体一步一步的走上假山,终于到了山顶,妈妈和我找了一块光滑的大理石坐下,此时已是黄昏,天边的太阳成了橘红色,照映的太阳身边的云朵也成了橘红色,似乎给天空披上了一层柔柔的,橘色的纱。
太阳羞怯的把半边脸藏在云朵里,脸儿红红的,当阳光映在大地上时,大地的景象是秀美、舒适的。金色的阳光晖映着大地,摇曳的树叶和我们窃窃私语,它也穿上了锦绣的晚霞。小草顽皮了一天,失去了活力,在渐渐的晚风的抚摩下,它睡着了。一天中的最后一缕阳光,照在密密的,郁郁葱葱的树叶上,又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上,在地上留下了细细碎碎,斑雀斑点的金色的日影。
夕阳愈来愈低,它把它的最后一点毫光照在我们身上,是那样锦绣,它用尽了力气射出来的万道毫光,染紫了天空,云朵之间,我们还能看到一点太阳的毫光,而夕阳撒在湖水上面,像是许多金丝线,跟着水波晃动着。
太阳落下去了,余辉也徐徐消失了,夜幕降临了。
妈妈和我起身回家,可是刚才的影像还一直浮现在我脑海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