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作文抬起头议论文之三
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的区别就在于“心”,有些人能在心里看清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不懈的追求与努力,最终成为最强。则有些人被自己现在的处境蒙蔽了双眼,失去了动力,最终变成了最弱者。
老师曾对同学们说过一句话:“我是金子,我要发光。”也许,就是它让我的人生从此发生了转折。
从前,我为自己是个普通工人家的孩子而感到自卑,每天放学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坐着小汽车进豪华的大饭店饱吃一顿,我羡慕过他们,也埋怨过父母没本事。可直到有一天,一切都变了。老师走进教室,没拿课本,也没带任何复习资料。面容严肃的看着大家,用期盼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位同学,终于老师说话了:“同学们,我带你们三班知道是为什么吗?记得你们还没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规定,一二班的学生都归为有钱有势人家的孩子,三四班就是穷人农民家的孩子,其它的老师都争着要一二班,而我却选定了你们班,因为我相信,穷人家的孩子同样有志气。是金子就要发光,在这里老师送你们一句话:‘我是金子,我要发光’。”话音刚落,每个同学的眼睛都模糊了,晶莹的泪珠划过一个个粗糙而又稚嫩的脸颊。大家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我是金子,我要发光!这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伴着下课铃响的更清脆!
然而,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却不知道学校为何要有这么一个规定,但是我的心中已经立下一个信念,就像老师说的一样,好好学习闯下一片自己的天地,让所有的人都知道穷人家的孩子同样有志气!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其实穷不穷并不重要,重要得是你们给了我一个快乐而又幸福的家庭,老师请您放心吧,我一定会抬起头做人的!
[热搜写作] 善良议论文其三
曾看到这样一段视频短片:一个人在马路上买了一个气球送给了一个正在哭泣的小女孩,然后那个小女孩又帮助老奶奶过马路,那个老奶奶又施舍了些钱给路边乞讨的乞丐,那个乞丐拾起了一个钱包,并还给了失主。就这样善良以爱心的方式在马路边传递着。
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在特大自然灾害中受灾严重。当晚,154名在河西再生水厂工作的建筑工人,第一时间拿着救生圈、麻绳,剪破铁丝网钻进高速公路,救了上百名危在旦夕的司机。7月30日晚,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京港澳高速路附近的一家饭店,宴请了这154名英勇救人的农民工朋友吃饭。崔永元自己捣腰包,花了一万多元,来表达对见义勇为的农民工的敬意,这是崔永元发自内心的扬善,农民工和崔永元都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的善良与美好。人与人之间不就应该这样吗?
吴斌是一名快客司机年5月29日中午,他驾驶着大型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车上有24名乘客,车行驶至向阳山路段时,一块大铁片突然从天而降,在击碎挡风玻璃后,砸向吴斌的手臂和腹部,面对突如其来的致命打击和后面惊慌的乘客,作为司机的吴斌会怎么做?监控画面记录下他当时坚强的1分16秒:被击中时的一瞬间,吴斌看上去很痛苦,本能的用右手捂了一下腹部,但他没有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而是强忍着疼痛把车缓缓减速,停靠在路边打起双闪灯,拉好手刹,最后他解开安全带挣扎的站起来,回头对惊吓的乘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吴斌作为一名客运车司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在强烈的痛苦折磨他身体的时候,他想到的是全车人的生命,这种人性的善良与温暖是最可贵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这两个故事像两颗熠熠闪光的珍珠,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让我感悟到了善良的真谛。
看,这善良之花已经悄悄开放,并散发着它迷人的清香,沁人心脾,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这便是善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