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从来不需要什么,一些露水和一缕阳光便能顽强的生活下去。蒲公英从来不奢望什么,一朵粉嫩的凤仙花瓣就能成为幸福的小窝。从它身上,我看到了勃勃生机,看到了顽强生长。
每逢夏天,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树木越来越茂盛,美丽的花朵争奇斗艳。小小的蒲公英也不甘示弱,要和其它花儿一样接受露水的滋养、阳光的沐浴。终于,它绽放成了一朵绒毛般的花,在阳光下生气蓬勃,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太阳西落,花儿们渐渐暗淡无光,没有了阳光的照耀,它们早已失去白天的鲜艳亮丽。可是,晚霞映射下的蒲公英依然是那样小巧,不仅更加柔美,还透着一层神秘的色彩。它仿佛是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无比。
不知不觉,金秋时节,蒲公英也长得越发饱满了,像一个个小绒球。我知道它即将凋谢。满头的金黄色花瓣,像一把把降落伞,微风一吹,绒毛纷纷随着风一起吹散开来,最终落在地上,生根、发芽、开花……
啊!蒲公英!我不知道你会身处何地,是美丽的花园?是广阔的土地?还是险峻的悬崖翘壁?但是我知道,你一定会顽强的生活着。是的,不是生存,而是生活!生活的那样顽强,生活的那样灿烂,生活的那样神圣!像一个纯洁的少女,傲立在微风中,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