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片蔚蓝的天空,天空中飘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其中,有一朵大而醒目的白云,上面写着“勇敢”两个字,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那是我7岁时和爸爸妈妈去“百草园”游玩的趣事。这天,我们到了一个叫“鳄鱼桥”的地方,一听这个名字,我好奇极了,便拉着妈妈来到了桥边。一上桥,我的心一震,不由自主地往下看,啊!是湖,我顿时明白了我站在吊桥上。我惊恐万分,手死死地抓住妈妈的衣裳,双脚在微微发抖。“没事,别怕!”妈妈慈祥的笑脸,给了我勇气。我硬着头皮往前走。突然,刚刚还平平稳稳的桥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开始左右摇晃,我的左手抓住妈妈,右手抓住扶手,身体随着吊桥左右摆动。我心想:死定了,这回可能会掉到河里去的,如果这座桥塌了的话,我们就会被鳄鱼吃掉的……这时,害怕、懊恼涌上我的心头,我感觉浑身的血液在倒流,细胞在扩散,神经绷得紧紧的……我惊慌失措,后悔自己上这个“鬼桥”。我一边拼命抓住扶手,一边低头往下看,只见有一条鳄鱼在桥下欢快地游来游去,张开血盆大嘴。我突发奇想:这条鳄鱼会不会攻击桥面,然后,我们都掉进了河里,被鳄鱼吃掉……想着,想着,我闭上了眼睛。突然,笛福的一句名言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对呀,只要驱除畏怯的心理,就能走过去。我做了一次深呼吸,试着睁开眼睛,松开妈妈的手,握着桥上的扶手。这时,太阳公公好像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小鸟仿佛在一旁为我加油打气,我随桥的晃动,左脚先跨,右脚紧接着跟上,努力保持平衡,就这样走完了全程,到了桥的对岸。我开心地朝天望了望,那洁白无瑕的云朵使我心旷神怡,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驱除害怕危险的心理,就能成功!
作文推荐: 木棉花小学作文(篇七)
四月是木棉花开的时节,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身边的朋友。在这四月,我想起很多与友谊有关的事,想起遇见,也想起分离,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生活给我们的礼物。
昨日雨下了很久,凉了这春日的尘嚣,花朵飘落一地,诉说着往日的清香。我在花开的日子里遇见最美的际遇,而这时光匆匆,走过了花季,雨季便开始了,一切都说着季节的善变,及故事的流动。过了,又回来,我们就像掰玉米的笨猴子,遗落了年华,又四处找寻着过去......
木棉花开了,我的朋友,可曾听到我的祝福,那婉若时光的歌声《那些花儿》仿佛又回荡耳际,让我伤感很久。分离是早已写好的剧本,唯那斑驳的墙,洞察了所有的秘密。一段段无疾而终的少年故事,可贵的是在一切归于平静的时候,我们依然在心里为其开辟出一隅,固执地装载那些沉甸甸的往昔。朋友们,生命中的完美,无非走过没有遗憾,但这世上没有完美,就让我们背着思念轻缠的羽翼,向着心的方向飞翔吧!
2022作文推荐 作文:尝试骑自行车(篇二)
人的一生会尝试许多东西,不论酸甜苦辣都会有尝试,也都有各自的味道。而我尝试了骑自行车的味道,那是又甜又酸的味道。
小时候,我经常和姐姐一起在外婆家骑自行车,总爱追追打打,有时比谁都骑得快,有时比谁技术都好。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街上买东西,忽然看见一群大哥哥骑着自行车飞快闪过,那速度,那技术别说有多让人羡慕了,可这下我发现奇怪之处了,为什么他们的自行车是两个轮子的呢?不是都应该是四轮的吗?难道是我眼花了?我觉着不对劲,于是向妈妈“求助”了。妈妈对着天真的我无奈地说:“你们的都是小孩子骑的,另外两个轮子是怕你们摔跤才按上去的。”听了这话,我心想:我才不是什么小屁孩,我要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四个轮子的真幼稚,两轮的才酷呀!于是,我向妈妈发出了请求。起初,她意志坚定,不愿做出任何让步,但我也不低头,就像唐僧念咒让孙悟空头痛一样,天天对她说,终于他有一丝动摇了,见这局势,我便乘胜追击,把她的坚定意念催倒了――她同意了!没几天,一辆崭新的蓝色自行车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激动得不得了,于时我挎上自行车蹬上了一脚,可还没走出半米,就摔了一跤。“我就不信了,我学不会这个车子!”于是,我又挎了上去,可得到的不过是前一次的动作而已。“你又让我摔,今天的好心情全被你毁了!”但我并不认输,于是我又挎了上去,可还是摔了下来。“不骑了!”我大喊道。妈妈走过来说:“你嘛,买又让我买,骑又不会骑,还报怨,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听到这句话,我脸红了,便又挎了上去,这次好多了,没摔跤,可大麻烦来了,前面是墙,我又不会转弯,一急之下刹车又忘按了,于是撞在了墙上,这下可撞得不轻,脸、手、脚上都被磨破了皮,流出了一丝丝鲜血,然而这血给了我力量,我心中在自我安慰:没事,都已经这样了,还学不好就真是没本事了。于是我练了又练,摔了又摔,一天也似流水一流而过,我也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的身上虽然脏兮兮的,但我心里却是甜蜜蜜的。
经过这一次人生的历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坚定不屈的信念成了我永生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