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在我的记忆当中,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家乡,有湛蓝的天空,有新鲜的空气,还有明媚的阳光。小鸟在枝头歌唱,路上的行人带着灿烂的笑容,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但是现在,由于人们过度使用能源,造成环境污染,我们的家乡也受到了雾霾的污染。天变得灰蒙蒙的,太阳被放肆的雾霾遮住了,路上的行人带上厚厚的防雾霾口罩,紧锁眉头,在路上穿行。
雾霾是有害气体,它是由于工业废气的排放、汽车尾气的排放、家用油烟的排放而形成的。我和妈妈在电脑和新闻上得知,由于雾霾的影响,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逐年提高,医院呼吸道疾病感染增多,就连药店出售防雾霾口罩也销售紧俏。所以说,保护环境,迫在眉睫。
政府为了保护环境,在家乡各处安置了公共自行车,倡导大家能低碳环保出行,同时扩大了城市绿化面积,使我们的家乡变成了花园城市,也更加绿色环保。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从自身做起,节约能源、绿色出行、加强宣传,保护绿色家园,净化家乡环境,赶走雾霾,保卫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