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自信作文1000字
自信,虽不是一支悦耳的歌,那般动听,令人陶醉,也不是一首飘逸的诗,令人回味无穷,可它却有着一股冲天的力量,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如果说自卑是红灯,阻挡我们前进的目标,那么自信就是绿灯,为我们前进的成长之路保障绿色畅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一携着一份自信,一份执着,终于有了滴水穿石的奇迹,有时候,创造奇迹的不一定是天才,而是拥有自信的平凡之人。相反,自信是正义的,而正义的背后总会有黑暗和邪恶,那股强大又黑暗的旋风即是自卑。
自卑似那乌云,但自信总比自卑略胜一筹,拥有了自信就好像“拨开云雾见太阳”那样敞亮,拥有着无限的光明和力量。虽然自卑是邪恶的,给我们带来种种不利,重重困难和挫折,但我们还是要感恩于它,因为它为我们拥抱自信创造了至高无上的条件。
鲁迅说,一定要有自信的勇气,才会有工作的勇气。
人生路上,难免坎坷险阻急流险滩。如果困难是一座山,你躺在山下哀号,那么山高不可攀,因为你仰视它。无须顾盼,只要踏踏实实地登山。一路上,有流泉飞瀑、虫鸣鸟唱为你伴奏;有翠树红花、紫岚白云与你同行。人生如斯,不亦快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该是何等的自信豪迈!面对山路蜿蜒,崎岖跌宕,又有何惧?路是人走出来的,踏平坎坷成大道,人生会有几条越不过的沟坎几道爬不上的坡?
世界科学领域本来应该有用的牛顿。爱迪生,达尔文和爱因斯坦,世界文坛本应该有用的托尔斯泰、巴尔扎克,罗曼罗兰,然而许许多多本可以成为杰出人才,叱咤风云的人都被埋没了!被什么埋没了?自卑!
因为自卑,就没有勇气选择目标,因为自卑,就没有信心迎接困难,因为自卑便失去快乐,失去欢笑,失去一切!毫不夸张的说自卑就是自我埋没,自我扼杀,自我毁灭!如果想要写下那无悔的青春,如果想要谱写快乐的诗歌,想要摆脱自卑的困扰,那就抬起头来,仰望那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充满着无限的希望,扬起嘴角,把那些不愉快的音符统统抛掉,拥抱自信,找到那份坚强的感觉。
自卑不等于谦虚,自信也不等于骄傲!拥有自信就等于拥有希望,拥有自信就等于拥有金色的梦想,拥有自信,才会接近成功的彼岸,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种自信,豪迈且气势磅礴。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是一种自信,果敢而执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一种自信,淡泊而从容。
扬起自信的风帆,挖掘自信的源泉,让我们感恩自卑,拥抱自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