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小学抒情文章1000字:我们的泉州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泉州》。
我们的泉州,您就像是一位天生丽质的少女,您的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列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近400处,其中国家级13处,省级37处:如开元寺的千年古桑就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桑树,树龄达1300多年;我国现存最长的古石桥——安平桥,全长多米,座落在我的家乡安海镇;我国现存最古老的***教寺——清净寺位于鲤城区;“东方第一大港”——刺桐港,还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呢。
我们的泉州,您还像是一位循循善诱的母亲,千百年来,您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的英才俊杰,志士仁人,许多人功垂八闽,名动九州。如大家熟悉的民族英雄郑成功、革命烈士李子芳、政治家李光地、军事家施琅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我们的泉州,您更像是一位茁壮成长的青少年!近十年来,敢为人先的泉州人民,以豪迈的气概,闯出了一条以市场经济为主、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路子,经济总量、工业产值等经济指标连年跃居我省前茅,是我省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地级市。
我衷心地祝福您,我们的泉州!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抒情文章800字:风(示范版)
我望了望那缠绵的小河中澄清的河水,又抬头看了看那浩然天空中沉醉的夕阳,似乎那夕阳和那河水早已和风儿融为一体,共同点缀着这美好的世界,神幻的自然。我呆呆地望着,向往和那风儿,水儿一起融入这大自然的神幻中,欣然地记录着这番神迹,沉稳地面对着这世界的风风雨雨,不被这人世间的红尘所倾倒,像风儿一样,努力去奋斗,努力去创造,尽力为这神奇自然营造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
虽然!风儿的脾气有时会变得喜怒无常,给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的确给人们带来了一些痛苦。但虽如此,风儿不会让暴怒支配它多久,始终不忘记它自己那神圣的职责,待到它的脾气稍微平静一些,它会感到无限懊悔,因为它伤害了人类,虽然后果不算太糟糕,可是这是有背于当初它在上帝面前许下得永远保护人类的诺言的。之后,它会尽它的全力来弥补它曾今犯过的过失,使人们不在痛苦,而是变得更加幸福,让快乐充斥着这美好人间!
风儿轻轻地飘着,树叶漫天飞舞,我慢慢地走过去,轻轻拾起一片枯黄的焦叶,映着那皎洁的月光,无限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