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倾听祖国的声音作文450字其七
哟,我耳边的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有悲伤、有无奈、有哭泣、有笑声、有欢乐。哦,原来这是祖国母亲的声音。
听,祖国母亲在哭泣。
祖国母亲为什么哭得如此伤心?原来,祖国母亲不忍看见自己的儿女要经受大地震的折磨。有多少鲜活的生命被埋在那片废墟下,有多少人同时亲人和家园,有多少仁因为大地震的折磨而成为残疾!祖国母亲看见这一幕,不由悲恸欲绝。一股撕心裂肺的痛楚向祖国母亲源源不断的传来,祖国母亲再也忍受不住了,痛彻肺腑、放声大哭起来。
听,祖国母亲在悲伤。
祖国母亲为什么悲伤?原来,祖国母亲看见自己的儿女吧自己的土地让给其他国家时,无限悲伤,认为这是奇耻大辱。清政府贪生怕死,极为腐败,还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马关条约》、《南京条约》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对也我们来说都是不公平的,清政府却无足轻重。祖国母亲看见这一切怎能不悲伤?
听,祖国母亲在欢笑。
祖国母亲为何如此高兴?原来,祖国母亲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儿女站起来_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经过一百多年的战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祖国母亲看见这一切笑逐颜开、乐不可支。
倾听祖国的声音吧,哪儿有祖国母亲对中华儿女的热爱,有母亲对儿女的担忧,有母亲博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