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乘火车来到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水东镇旅游。
早上6时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中国第一滩”。听当地人介绍说,每年世界沙滩排球赛都是在这里举办的。走进沙滩,举目是无边的大海,刚升起的太阳照射着碧蓝的大海金灿灿的,我情不自禁地向海滩跑去,海滩上的沙子细细的、绵绵的,踏上去真舒服啊!海浪涌上沙滩,我的脚泡在清澈的水中,十分清爽。忽然,我脚下像有石头扎似的,低下头一看,原来是一些小贝壳扎着我的脚。于是,我找来了袋子,弯下腰拣贝壳。贝壳的种类多得很,有红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还有黄色的……。我拣着拣着发现一些贝壳里有小螃蟹,我估计这应该是书上所说的寄居蟹。
我到海滨浴池换上泳裤,到大海游泳,一个海浪冲过来,把我冲回岸边,络绎不绝的海浪冲得我喝了几口海水,海水又苦又涩,真难喝。突然,我踩到一样软绵绵的东西,我立刻把那样东西捡起来,原来是一只小海星,海星只有手掌那么大,身上披着灰外衣,海星每个角的边都长着锯齿,五个角的顶端分别长着一颗像红色小珠的东西,十分光彩夺目。
妈妈把我们在海滩拣到的东西放在树荫下细细欣赏。我躺在沙滩上休息,看见天空有十多条50多米长的龙型风筝,我一打听,原来是第四届风筝节就在这里举办,这十多条彩龙、蜈蚣在空中随风起舞,把我引进了一个神秘的世界。
到了中午,该回水东吃饭了,我仿佛听见大海在对我说:“再见了小朋友,以后有空一定要再来探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