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臂间的父爱
父爱如同巍峨的大山,是我永远坚强的后盾。父亲虽然木讷不语,但却用并不厚实的臂膀为我撑起整片天空,让我能够在他的怀抱永远沉溺、翱翔。
他老实的有些憨厚,懂礼的让人觉得有些傻。但作为一名父亲,他尽职尽责用无声的行动表达了他全部的爱。父亲的爱并没有多么惊天动地,却像细雨滋润了我的心田。父亲的爱没有高端的手机电脑,没有昂贵的奢侈品,没有一日三餐的美味佳肴,更没有天南海北的旅游。但我坚信他是爱我的。他每一天晚上都会陪我学习到十点,早晨五点起床做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间断,从未有过怨言。父亲的爱是平凡而永恒的。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张臂挺胸的那一刻。每当假期我们都会去老家陪伴爷爷奶奶。我们家至今也没有买一辆轿车,骑的仍是十几年前的老牌摩托车。车子很旧。很多人都说他该买一辆车了,而他只是笑笑。
在回老家的路上,狂风肆虐,吹在手上就像冰刀割裂一般。路上行人极少,偶尔遇上一两个人,也都是缩着脑袋和身体。我在摩托车后面坐着,颇有种寒风刺骨的味道。爸爸在前面一个劲儿地问我冷不冷。为了不让父亲担心,我只好说:不冷,暖和着呢!话虽这么说,可我却感到股股寒意。我的谎言欺骗不了父亲,只见他挺起胸膛,双臂尽量地往外张,为我挡住了阵阵寒风,顿时身边没有了寒意。爸爸让我伏在他的肩上,趴在上方,阵阵暖意涌上心头。到家了,在我身边围绕的仍然全部都是温暖与情意。然而爸爸的手却冰凉,我问他怎样,他却笑着说没事儿。我心里明白父亲必须是很冷的,只是不愿意表达出来罢了。
张臂、挺胸。一位父亲用本能的姿势挡住了寒风对女儿的侵袭,将他那种伟大而无私的爱表露无遗。
张臂的父亲,那一瞬间的父爱将会永远的在我的脑海中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