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梅为冬天盛开之物,就要经历种种苦难。不畏惧苦难,才能在严寒中毅力开放。苦难是严格的老师,留给我们那么多的思索,人在苦难中并不可怕,一定要做苦难中的主宰者。苦难来临,我们要跟之一飞冲天。
贝多芬生于德国的一个小镇里,是一位与苦难抗争的强者。贝多芬在二十多岁刚在乐坛崭露头脚时,耳朵却失聪了!对于一个学音乐的人来说该是一个多大的打击呀!可是贝多芬并没有放弃,继续前行,继续和苦难作斗争。上帝虽然与贝多芬开了一个大玩笑,但他是怜惜你的。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又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上帝又同样送你一朵带刺的玫瑰,尽管为了这朵玫瑰,我们刺破了双手。不经历流血的手指,怎能弹奏出梦幻的钢琴曲呢?反之,我们伟大的音乐巨人如果在苦难面前就逃之夭夭,怎么可能有《命运交响曲》的诞生呢?如何能让我们感受到他那音乐的魅力呢?当狂风在你耳边呼啸时,你就只当它微风拂面;当暴雨在你眼前倾泻时,你就只当它屋檐滴水。苦难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的怯弱!我们要学习贝多芬在苦难来临之时,勇敢地去面对!虽然为了这朵玫瑰,贝多芬刺破了双手,却闻到玫瑰散发的芳香!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遇到苦难就退缩的人。像我们班的同学——俞佳乐,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只是一次成绩不好,就想要辍学;被老师严重批评过后,竟产生轻生的念头,后果不堪设想。其实生活在温暖的家庭固然是好,如果我们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经不起苦难的。一帆风顺的人生不是精彩的人生。我很欣赏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话:“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苦难是那些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其实痛苦是严格的老师,留给我们那么多的思索;挫折是硕大的磨刀石,使我们的青春变得锋利;灾难是一位饱经沧桑的哲人,默默地为我们讲述,使我们深沉,深刻。其实人在苦难中并不可怕,可怕的就是自己的怯弱!
当狂风在你耳边呼啸时,你只当它微风拂面;当暴雨在你眼前倾泻时,你只当它屋檐滴水;当闪电在你头顶肆虐时,你只当它萤火流逝。人在苦难面前决不能屈服,痛苦是严格的老师,留给我们那么多的思索;挫折是硕大的磨刀石,使我们的青春变得锋利;灾难是一位饱经沧桑的哲人,默默地为我们讲述,使我们深沉。深刻。人在苦难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怯弱!成为苦难的主宰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