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初中生学生作文与困难同行
彩虹,它在历经了风雨交加的磨难后展现出夺目的光彩;青松,它在历经了风霜搏击的恐惧后依然挺立着笔直的身躯,航船,它在历经了惊涛骇浪的厄运后驶向更远的航路;人的一生注定了要与困难同行,不会一帆风顺,只有在历经了人生道路的磨难后才会懂得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与命运顽强抗争的精神。
法国着名作家巴尔扎克说过:挫折就像是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我们不该把眼下的困难看做无法逾越,要勇敢去面对,去挑战。
人们常说,成功的人,往往是敢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勇士。居里夫人曾经两次获得诺贝尔奖,是享誉全球的大科学家,但是大多数人只看到她的荣誉,殊不知她背后的辛苦与汗水。她除了做实验外,还得煮饭、洗衣、照顾孩子以及年迈的公公,所以她的手非常粗糙。夏天,炎热的仓库内弥漫着浓浓的烟雾,居里夫人身上的工作服被灰尘和汗水弄的脏兮兮,酷热难耐,可是她仍坚持不懈地用大锅提炼矿石。寒冬时窗户也必须打开,为的是排出有毒气体,因此她往往冻得连握笔做记录都成问题。然而,居里夫人就是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发现了镭,为现代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居里夫人的成功是靠什么取得的呢?就是靠着她非凡的毅力和她那颗执着追求、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勇于克服一切困难的高尚的心。
说起克服困难,我就不由的想到以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至今仍记忆犹新。我是一个好强的人,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一次数学考试,考之前我是自信满满,等到发下试卷一看,都是掌握了的题型,也不再仔细看看就飞快地写上了,很快就做完了,然后就无所事事的样子。过了两天,当老师走进教室,把试卷发到我手中时一看,只有70分,我顿时傻了眼,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顿时感到非常失望,心就像掉到冰窟里。从此我是一蹶不振,对数学是心灰意冷。这时候老师找我谈心,她语重心长地说: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学会正视困难,努力克服困难。弱者总在困难面前迟疑,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强者!老师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重新振作了起来,在后来的学习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请相信,困难过后一定会是一片更广阔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