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生日时,妈妈给我买了一只惹人喜爱的小仓鼠。
小仓鼠长得真可爱啊!它长约6厘米,粽子形的头上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黑色的鼻子下有一张粉红色的小嘴,嘴里藏着一对厉害的门牙。背部呈黄褐色,镶嵌着三条棕黑色的条纹。粉红色的四肢缩在白色的肚皮下,让人爱不释手。
小仓鼠不但长得可爱,吃东西时的样子也很有趣。它喜欢吃瓜子、稻谷、小麦以及各种豆子。它总是先到处闻闻、嗅嗅,选中一样自己喜欢的食物,接着一屁股坐下来,用灵巧的小手捧着,毫不客气地亮出坚硬的门牙,啃破食物的硬皮,就开始津津有味地饱餐一顿。吃完后,小仓鼠还要臭美一番。它先抖抖小耳朵,眯起眼睛,就用小手挠挠脸上的绒毛开始洗脸了,洗着洗着,干脆变成了洗头。它的小手轻轻地、大范围地挠着头部的毛以及耳朵、眼睛、鼻子和嘴,甚至连腹部的毛也不放过。那认真的样子,真令人忍俊不禁。
吃饱了干什么呢?当然是美美地睡一觉了。小仓鼠睡觉的样子更可爱了。一开始,它对我们家的环境还很陌生,很少睡觉,即使睡了也是趴着打盹。过了几天,它对周围的环境渐渐熟悉了,就无所顾忌地侧躺下来,紧闭双眼,伸展着小腿,露出柔软的肚皮。身子随着呼吸一起一伏,让人不忍打扰他。
怎么样,我家的小仓鼠很可爱吧?有机会欢迎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