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州通往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道路上,身戴黑、红两色号码牌的人们在奔跑着,他们脸上是汗珠,眼中满是疲惫,向着终点迈着步伐,构成了綦江县一条绚丽的风景线。
这是本周五县里组织万人长跑活动时我目睹的场景。当天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五、六年级所有学生一起来到南州广场参加万人长跑活动在开幕式结束之后,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整支队伍便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也不甘示弱,和同学腾明瑶一起,绕过身前的人,向前冲去。起初,我与腾明瑶不断加速,陆续超过了许多人,这让我信心大增。可惜好景不长,还未到达綦江中学时,我就觉得步伐越来越沉重,呼吸越来越急促,怎么也使不上劲来。没办法,我与腾明瑶只得放慢了速度,等体力有所恢复后才往前冲。看着原本在我身后的参赛者一个接一个地超过了我,我的信心减少了许多,心中坚持到底的决心也开始动摇。或许我的耐力本来就不好,或许我根本不适合长跑比赛,或许我无法完成3000米的赛程,或许……一个个"或许"在我脑海中浮现,我的心中竟产生了放弃比赛的念头。看着比我后出发的参赛者一个个超越我,冲到前方,我的心理彻底失去了信心。昏暗的天空似乎在向我发出嘲笑,路旁的树木似乎向我发出讥讽。汗水布满我的脸颊,浸湿了我的衣衫,我的步伐变得更加沉重,脸色也越以苍白。就在我准备放弃之际,一条醒目的纯色大横幅出现在我的眼前,上面赫然印着"3000米终点就在前面,同学们加油啊!"几个大字。这几个字,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与腾明瑶一起,用上最后的力气,向终点冲去,200米、100米、50米,到达终点我成功了!
比赛结束之后,回想比赛过程中所遭遇的重重困难,发现这一切都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困难被我征服之后,显得那样渺小。这一次长跑比赛,不仅让我得到了锻炼,还让我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