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是植物的变化,从开花,到凋零。变,是动物的变化,从小时到大时。变,是人的变化,从小小稚儿,到大大成人。变是千变万化。
爸妈对我变得严厉了。开心的双休是我们的休息日,早已从床上爬起来的我,在写作业。屋外那欢快的声音。跑到我的耳边。我忍住埋头苦干。好容易写完作业了:爸妈,作业写完了,可以出去玩吗?爸妈听完以后脸色大变:还想着玩才考这么点儿分!作业写完了就什么也写完了,你就不能去看书吗!?“给你买的试卷写完了吗?!,我给你布置的诗背了吗?怎么能天天想着去玩呢?”爸爸毫不留情的在我心口上插了一把剑箭,把我的念头完全打消了。我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里。无可奈何地看起了书。
楼下的老爷爷老奶奶变得有些唠叨了。经过千千万万的请求,我终于下楼了。正好到花园里看花,一不小心碰掉了一朵,老爷爷看见啦!就说:辰辰,你多大啦?还这么毛躁,哎呀,多好看的花呀,被踩了可真可惜,你可小心一点儿。别太毛躁,上六年级了都。我还没有缓过神儿来,老爷爷已经面临叨叨的走了。我因为手脏,要去洗手,忘记关了,水龙头开关水龙头的老奶奶碰见了:辰辰,要节约用水水多宝贵,学校应该教过你们的…”我虽然不愿意在那儿接着听下去,可不得不站在老奶奶身旁继续听她唠叨。
奇怪的是爸爸妈妈对我的严厉让我改掉了那些坏毛病,老爷爷老奶奶对我的唠叨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宝贵,什么叫可惜。平时胆小盲从的我开始变得勇敢,有了自己的意见。平时冷淡的我现在主动和别人交朋友。也许正因为爸爸妈妈的变化,老奶奶老爷爷的变化让我也发生了变化。
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从一个无知的稚儿,到一个天真的孩子,从叛逆的少年来到了今天。今天我变了,我仍会努力让所有人看到那变得更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