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日记: 寒假每周一记
不到一个月的寒假生活结束了,我明天将和爸爸乘飞机返回上海。我超额完成了寒假计划,寒假生活过得既充实又愉快。
首先,我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其次,我坚持锻炼,我参加了空手道、蹓冰、游泳、跑步、滑雪和健身运动。总计锻炼时间大约三十个小时。令我最开心的是,我晋升了空手道黄带。最后,我在小小书屋学校学习了近一个月,学校教学内容非常丰富,不仅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还认识了很多新同学。2月14日那天,我收到了好多卡片。
我非常怀念这个寒假生活,想到明天要离开妈妈和妹妹,我心里不免有些难过。
教你写日记: 包饺子每日一记(篇五)
“包饺子喽。包饺子喽……”我兴奋不已地喊叫着。
早晨,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菜市场,买了芹菜、虾、蘑菇、肉、肉肉饺子皮。回到家,我先把芹菜、蘑菇、肉切碎,再把虾的壳剥掉,放上盐、味精,倒上酱油。接着,我倒点水,在干的饺子皮上涂一圈,以免在煮的时候,里面的肉会露出来。开始包饺子了,我一开始只帮妈妈放肉,后来看着妈妈包饺子那么轻松,我也尝试包了起来。先把饺子皮的两边捏在一起,接着把饺子皮一层一层地像花边一样捏好,最后把饺子放到盘子里。看到我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包完饺子,妈妈烧了我自己包的饺子给我吃,啊。真美味。
这次包饺子使我懂得了:靠自己劳动得到的果实才是最宝贵的果实。
[日记参考] 小学生的寒假每日一记(示范版)
2月17日星期三晴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去看儿童剧太阳鸟,那是讲天地和天后的十个儿子是十只太阳鸟,他们轮流上天做太阳。但是有一天,他们听了坏人的话,一起上天去了。但是他们不知道,就在这时,大地干旱,溪水停流,鲜花绿草都被晒死了!
最后,后羿把九个太阳射了下来,留下了一个。
在这个故事中,我体会到一定要听父母的话,不要老是自己下决定。还有,如果做错了事,一定要承担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