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个周末,我全家人可高兴啦!
妈妈笑着对我和爸爸说:“今天咱们每人炒一道菜过周末,怎么样?”
爸爸点点头,便卷起袖子,从面盆中拎起一条黄鳝,妈妈笑着说:“是做葱头鳝丝吧?”爸爸学着厨师的样子,喊起来:“真香!”这时,妈妈从冰箱中取出一块精肉,切成片,说要做“松花肉片”。不等妈妈做好,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想到自己喜欢吃“荷包”,于是请妈妈指导我,煎三只荷包蛋。我先烧热锅,洒上菜油,等油冒烟了,妈妈叫我打开蛋壳,我却一时无法打开蛋壳,油快着了,妈妈夺过蛋,在锅边上一碰,把蛋下到锅里。鸡蛋“嗤嗤”地响个不停。不一会儿,翻了个面。煎了一阵,妈妈催我快盛起。慌忙中,蛋已经变得黄黑了。爸爸说:“可惜焦了一点。”妈妈夸奖说:“他第一次煎蛋,不差吗?”就这样,我又煎了两个。晚餐时,大家吃着自己炒的菜,可有滋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