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有着4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在这节日里都尽可能的回家与亲人团聚。可对我来说,春节只是一个假期,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在这儿,平时都会聚一聚,更没有远方的亲戚回乡探访,在外国定居的已经落脚生根不会在春节回来。难得这么一个长假期,若没有出一趟远门,总会觉得有点可惜有点遗憾,况且在家里不是在吃就是在睡,像一只猪那样活着。于是20xx年的春节延续了以往的作风,离乡别井,流浪远方,又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20xx年2月6日,吃完中午饭,我、妹妹、小雄相约在杏坛客运站集中,乘坐K391公交直达广珠城轨顺德学院站,转乘轻轨到广州南站。下午两点五十五分上了T170从广州开往上海的列车。出发的时候穿了两条裤子,背包也是鼓鼓的,满满的衣服,因为那时候顺德非常的冷,还下了一点点冰雪,想着那边应该会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