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晴
期末考试前一天之妈妈耍无赖(二)
今天老师说:“考试的时候不许用可擦笔写。可擦笔的字写出来颜色太轻,教师看不清楚,会扣书写分!
“我回来把教师的话跟妈妈讲了,因为妈妈正想为我买可擦笔呢,这样我们就又可以省下好多钱了!我又理直气壮地对妈妈说:“我要买一个细一点的胶带,老师说我用的胶带太宽了!”妈妈若有所悟地说:“好吧!吃过饭再陪你去买!”
我吃啊,吃啊,吃完饭还不到6:30。我对妈妈说:“走啊,买胶带去!”妈妈说:“明早要吃的鱼还是锅里烧着呢,烧好了再去吧!”
谁知等妈妈鱼烧好,我再让妈妈陪我去买,妈妈说:“时间太晚了,明天早晨上学路上顺便买吧!”我“哇啦”一声哭了起来说:“你明明说烧好鱼后陪我去买的呀?!你怎么能这样呢?你没素质啊?!”妈妈这个时候还理直气壮地说:“太迟了,今天要早点睡觉。今天晚上买和明天买有什么区别?”我说:“有区别!隔那么长时间呢!你说话不算话!有本事你讲出一个不去的理由来!”我妈妈一个理由也讲不出来!她就是不陪我去!
我说:“那你给我钱我自己去买!”妈妈说:“钱在桌上,你自己拿一块钱去吧!”我说:“好!”我从桌上拿了一块钱跑到门口,假装把门打开,自己没出去,又故意“砰”一声把门关上。
哈哈!这样妈妈还以为我真走了,就没说什么了。然后我又悄悄地回到了房间。妈妈看见说:“你怎么不去了?”我说:“你说过陪我去买的,你耍赖皮!”我气得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直往我妈妈的衣服上擦!妈妈吓得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