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关于感恩父母的文章800字其二
当你还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系鞋带、扣扣子,洗脸,刷牙,教你判断,教你是与非……
——题记
我在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天下着倾盆大雨,而我发烧了。父母站在身旁,一边哄我,一边想,怎么回事?先给我降降温吧。可还是没用。我哇哇大哭。爸爸慌了,就索性叫上老妈,带着我,披着雨衣打着伞,浩浩荡荡的出发。可走出门,狂风暴雨,让人寸步难行。虽然那时候我家里小诊所不远,但到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已经成了“落鸡汤”。
可到了小诊所,医生说我的病必须到医院去治理。于是,爸爸以前面骑着电动车,妈妈在后面安慰我。那时候我还在老家,医院距离老家很远。骑车必须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可爸爸太心急了,恨不得在电动车的两端插上一对翅膀,一下子飞过去。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达了医院。到了医院,我接住灯光注视着父母,可我有一个疑问,明明今天很冷,可为什么爸爸妈妈身上却是“汗流浃背”呢?
慢慢的,我病情开始好转,爸爸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父母有慈爱,也有严厉。让我最有感触的一回就是爸妈对浪费粮食的态度。中午,妈妈做米饭,我就像小鸡啄米似的——吃着掉着。把饭菜吃完,便走了。妈妈把我叫住,对我说,你看这是什么?原来是几粒米。妈妈说,你知道这几粒米代表的是什么吗?难道你忘了老师教你的那首诗《锄禾》了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大米就是农民伯伯辛勤种田,每一粒都是他们的辛苦,他们的汗水制成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不能浪费!
或许就是因为妈妈的这一顿训斥,我变得珍惜粮食起来。因为每次吃饭的时候,妈妈的话总是回荡在我的耳边。
我们应该从小去感恩父母,感谢父母,回报父母。因为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正如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收获了。
所以,我最敬佩他们,给我影响最大的也是他们,他们就是我的父母。是养育我,却不图回报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