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作文:细微的幸福其二
小草的幸福,是披一身绿,使大地充满生机,绿意盎然;鲜花的幸福,是拥有一缕芳香,氤氲于天地,沁人心脾;小溪的幸福,是如阳光般璀璨耀眼,如明镜般清莹透彻。幸福就在细微处,愿你我携起手来,去采撷每一份幸福。
——题记
朱门豪宅是幸福,简陋茅屋也是幸福;锦衣玉食是幸福,粗茶淡饭也是幸福;披星戴月是幸福,默默无闻也是幸福……这一切的一切,在幸福的天平上都是等值的。
幸福就在细微处。斑驳的青石板,烟雨濛濛的江南水乡,茶馆中那抱着一大杆子烟闭目养神的老者,鲜红的油纸伞,水桶碰撞井壁发出悠扬的声音,杨树花瓣簌簌地飘落,身处此情此景,不幸福吗?
幸福就在细微处。拥有哗哗流水幸福吗?撒哈拉沙漠的旅人最清楚;能听到蝉鸣鸟啼,流水跌宕幸福吗?贝多芬会使你明白;能欣赏云卷云舒,花谢花开幸福吗?海伦凯勒会为你揭晓答案;能拥有正常的体魄和灵活的手指幸福吗?霍金会令你了解……这些都是我们正常人所拥有却又往往忽视的。
幸福就在细微处,你可曾为“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而忧愁?这是幸福,没有离别,又何来重逢的喜悦,又何来“海内存知己,天涯落比邻”的豁达?你可曾为“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而哀戚?这是幸福,没有凋零,又何来涅磐的无私?又何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平和坦然;你可曾为“已觉秋窗秋不尽,哪堪风雨助凄凉”而悲愁?这是幸福,没有愁,又何来与之相对的喜?又何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积极乐观?
幸福就在细微处,愿你擦亮双眼,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