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好朋友,但和我一起玩的最多的是一个和我同住同一个小区,同一幢楼房,只不过她住在我楼上的汉族朋友,她叫何潘仪。
何潘仪的个子很高,身材很苗条。有一头乌黑、不长也不短的头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上面有一双单眼皮,一个塌塌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
我们每次放假,都会一起去玩,有时是我到她家玩,有时是她到我家玩,有时是我们一起到楼下玩。
有时,我们也会因为一点小事吵起来。
记得有一次,我们玩大富翁,我正好走到了命运那里,我刚刚抽了一张命运,何潘仪就一把抢走了,说:让我先看看。我生气了,一把抢了回来说:这是我抽的,应该我先看。这是我家的。何潘仪一把抢过去说,然后我又一把抢回来。我们就这样抢来抢去,最后,那张命运被撕坏了,我们就好几天不说话了。
过了几天,我觉得没有一起玩得日子很不快乐,我就向她去道歉了,何潘仪也原谅了我,我们就又成了形影不离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
很久很久没有像这样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哭,仿佛不是男儿的体现,但那一次,真的是让我非常感动。脚步匆匆,上学放学,泪,其实在意料之外。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11点半钟,我坐在写字台前,书写着老师布置的作文。周围安静极了,只听见鸟鸣声一声声地回荡在寂静的夜空;寒风一个劲地拍打着树梢,似乎在磨练它。对面大楼里只有少数几家人还亮着灯。爸爸还像平时大多数时候一样加班没回来,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已经入睡了,我打了一个哈欠,赶紧地把最后一段完成了关灯睡觉。今天早上,我获得了一张英语阅读比赛的奖状,妈妈把它放在钢琴上,上床前我瞄了一眼,这让我又有点兴奋,不能马上入睡。
门轻轻的“咔嚓”一声,我探起头向客厅望了一眼,爸爸回来了,只见他疲乏地走到沙发旁,我原以为他小坐一会就洗洗睡了,哪知道他轻轻地从我的书包里拿出一个本子,又拿出一张蓝色便签纸放在茶几上写了几下,贴到我的本子上。就在那时,他看见了对面的奖状,他不由激动地轻轻地拍起手来,边拍边像鸡啄米似的微笑着点头,。爸爸在我眼里是一个只关心工作不怎么关心我的人,平时也不怎么跟我聊天。每当我看见其他小朋友和爸爸在一起玩耍时,我甚至有一点点讨厌我的爸爸。
虽然几乎每天都有一张便签纸贴在我的作业上,根据每天的作业情况上面写有鼓励也有指出不足,但我一直理所当然地以为那是关心我爱我的妈妈所为!正是这一张张写有温暖话语的小小便签,我才有了今天的进步,也才获得了今天的这张英语奖状,原来这些鼓励与帮助来自一直我原以为不关心我不怎么爱我的爸爸!此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开始明白,爸爸每天不顾劳累还坚持对我作业完成情况的评价及今天的鼓掌,都包含了对儿子浓浓的爱,默默地关心……
我躺下身睡下,爸爸的掌声却一直轻轻地回荡在我的耳边,我轻轻地用被子蒙住脸庞,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地在我微笑的脸上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