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作文:父亲的背影作文其二
高尔基说:“父爱是一部震撼的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它,你也就读懂了人生!”在与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中,最难忘的是父亲的背影。
小时候学习骑车,我摔倒时跑过来扶我的是母亲,而父亲就站在旁边叫我起来,闯了祸,安慰我的是母亲,而父亲则拿起了棍子开始打我,小时候想买贴画,都是母亲钱去带我买而父亲就是不同意。
一天早晨,大雪纷飞,漫天飞舞,下个不停,我和爸爸走到了校门口,我松开了爸爸的手向校门口跑去,爸爸不舍地叮嘱道:“闺女,慢点啊!午饭一定要多吃点。”我不经意间回了一下头发现爸爸穿着灰色条纹西装,已经快步走向了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我发现我已经好久没有好好看他了,他的背影是那么苍老,我的心里一阵酸痛……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家外面下着中雨,爸爸问我想吃什么水果,我就对爸爸说我想吃椰子,可是家里的没有,而爸爸什么也没有吗说,穿上了衣服就出了家门去给我买椰子。不一会儿爸爸回到了家,我看见爸爸浑身被雨打湿了,头发也在滴水,我吃着爸爸买回来的新鲜椰子,又想到了爸爸从远处渐渐逼真的身影,心里非常不舒服。
父亲是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父亲也是一张柔软的床给我们一个甜美的梦乡。我知道父亲的背影是严厉的也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