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秋雨初中作文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自然界中,雨是一抹绚烂奇丽的色彩,有蒙蒙的细雨,有狂风怒吼的暴雨,有闪电雷鸣的雷阵雨。而我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调皮的我开始霏霏地飘洒,密密麻麻地洒在地面上,但是无声无息。我放眼望去,整个大地焕然一新,我们仿佛给大地挂上了一层薄薄的帘子。小树们贪婪地吮吸着雨露,爱美的花儿们在雨水的冲刷下颜色更加鲜艳,松鼠孩子躲在树枝下,摊开小手接着雨滴,并兴奋地叫着:下雨啦!下雨啦!树林是那么安静,只有雨打落下的树叶上融入泉水中,滴在每一个小动物的脸上。雨,如丝如缕飘向森林,织起了一张无边的绿茸茸的地毯。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田野,我环顾四周,你看田野里层层梯田一片金黄,人高的玉米,像老人捋着胡子笑口常开,沉甸甸的金黄色的谷子向你低头鞠躬表示欢迎。金黄的稻田里,已有农民在开镰收稻,这是丰收的秋天。我微笑着望着稻田,我舞动着,将雨泼洒。我用了全身的力气,因为我知道这场雨后是农民的笑脸,是丰厚的丰收。
我笑着离开了田野,来到了熙熙攘攘的都市里,人们撑着花花绿绿的伞,滴滴答答的声音化成了一个一个的音符,跳入了大自然的乐曲中。马路上畅通无阻,没有喇叭的不和谐之声,没有大声喧哗的吵闹声,只有蒙蒙的雾,细细的雨。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
我哗啦啦唱起歌,咦,远处波涛汹涌的不是大海吗?我急速飞奔,要知道,大海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水面上的波浪翻动着,滚动着。伴随着激情澎湃,我在空中跳起了迪斯科,海浪越翻越勇,我越跳越快,雨越下越大。
渐渐地云散开了,雨越来越小。空气那么清新,人们收起了手中的伞,小动物们也纷纷从树下跑了出来,我仰望天空想:接下来应该是彩虹姐姐和太阳公公接班了吧!
这就是我—秋雨,这世界因为我变得五彩缤纷,充满生机。我为自己所做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今日日记推荐: 周记初中(篇一)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一家人早早地就和姑姑一起去了爷爷奶奶家。
我们到了奶奶家吃了月饼,又和弟弟、妹妹、姐姐们开开心心的玩了一上午。
吃完晚饭,我和弟弟就急急忙忙去阳台上看月亮,可是月亮却迟迟不肯露面,我们真的是太想见到美丽的月亮了,就问爸爸妈妈月亮怎么还不出来?原来今天天气也阴沉,月亮是不会出来了。但是我和弟弟相信月亮一定是挂在天上的,只不过是被黑乎乎的云彩给挡住了,一定是。
现实中的月亮一定是很漂亮的,一定是又圆、又亮、又大的月亮!今天虽然没能看到月亮,但我依然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