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过完了。用倒叙的形式做个流水帐吧。早上出门突然下了小雨,原定骑车上班的我决定坐公共汽车了。800路的人一向很多啊,正在门口费力挤车呢,突然感觉后面有人助跑把我往上一推。当时没注意。结果到了公司等电梯,在电梯门口——还是那个人。原来北京这么校
昨天去了马驹桥我兼职的地方,一个和我从面试开始就一起的关系不错的老师决定不干了。她带的那个班已经换了好几个老师了,如果再走那帮孩子要多受打击啊,我也尽量说服她留下来。可她说自己也要生存,不可能因为这个兼职把正式工作都辞了。另外这个地方也实在是远,六环了。记得前几天她还和我说一想到这帮孩子就觉得兴奋。昨天胡校长开车送我回家,路上和我聊天,让我好好备课。说马上要新招的一个预备级新班就交给你了。感觉自己的责任很重,关老师和我说,我知道你们部队有句话叫“军无戏言”。我能够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我马上接的这个班不论如何我一定把一期带到结束,绝对不会弃班。也许以后每个周六的早晨我都要不到6点就出门了,包括马上到来的冬天。但我会抗住的。孩子毕竟不是别的事情,善始,善终!
晚上月亮很大很圆,我和燕子姐姐出来散步的时候看到了。听人说在月亮最大最圆的时候许愿很灵验。我对着月亮许了愿望,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许了同样的愿望呢?
5号和另外三头牛去了龙潭公园看水上灯会。“牛”是因为那天我们四个都买了牛角的发卡,上面还有红灯。坐公共汽车时我们都没舍得摘下来,结果搞的车上人都象看动物一样看我们。特别是我们的狗子,还坐窗户边上~很委屈碍…我们娟娟更神,后来告诉我她到家下了车还没摘掉,结果下天桥时有个人为了看她还摔了一交。到家后已经很晚了,我们都发了到家平安的短信。狗说“有一头已经到家了,另外几头到了也通知一下氨。欢笑中透着温馨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