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周记。
秋天走了,冬天来了,我和朋友们一起去花卉市场观赏花朵。
刚走进花卉市场,我就闻到各种花的香味。我们首先看到了梅红色的蝴蝶兰,它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花蕊像蝴蝶的两根触角。往前走,我们又看到了黄澄澄一片的菊花,旁边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菊花,真是让我应接不暇。然后我们又来到了一株开着非常小的花的植物跟前,这种植物叫做米兰,它开的花确实很小很小,朵朵米兰花好像一颗颗黄色的小米一样,样子可爱极了。接下来我们又看到了蟹爪兰,蟹爪兰,顾名思义就是长得像螃蟹爪子的花,它的样子真的很像螃蟹的大钳子。最后,我们还看了样子十分奇特的“三星高照”,它有红、黄、紫三种颜色。红色表示鸿运高照,黄色表示黄金高台,紫色表示紫气东来,是一种很吉利的花。
一朵朵花儿开得那么鲜艳,在这么冷的冬天还能开出这么美丽的花朵,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