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江山米糕作文范本
我的老家在浙江省江山市,江山的米糕很好吃。
米糕的主要原料有白白的大米、颗粒饱满的大豆、白黑两色的芝麻等等,又健康又美味。
看着奶奶制作米糕是一种享受。先把原料洗干净,放进孔眼很小的篮子里一边搓一边过水。我也上手试试,哇,水变成奶白色的了。接下来,把这些原料泡在水里,泡上好几个钟头。泡好捞出来,摊在扁扁的竹子做的笾上晒。我帮奶奶把它们摊均匀,让它们晒得更透。然后把它们炒熟炒脆,不然这些大米呀豆子呀,可不得把我的大牙给蹦了。炒好后,还要磨成大颗粒的粉,加上甜蜜蜜的白糖或者红糖拌拌匀,放到奶奶的土灶上蒸。看着灶膛里红彤彤的火就能知道煮出来的会有多好吃!煮好以后,稍稍放凉,切成片,美味的米糕就做好了。
拿起一片细细品味,甜津津的米糕咬起来松松脆脆。每户人家用的材料可能不一样,所以做出来的味道也是不一样的,我最喜欢吃奶奶做的米糕。
春节的时候,奶奶会给亲戚朋友带上自己亲手做的米糕,香甜的米糕不仅好吃,还蕴含步步高升的寓意和美好的祝愿。
后记
现在,米糕还是江山的特色旅游产品呢!
家长感言
春节家里做米糕,一家人围在一起,那是相当的热闹。现在孩子也能乐在其中,我们更是开心!希望这个传统美食能一直传承下去!
教师赏析
小小的一块米糕,是一块能饱肚的美食,也是家人朋友的情感维系,是多少山珍海味也比不上的妥帖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