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这件事真让我猜不透之五
爸爸对我的严格是绝对的,虽然有时令人琢磨不透,也无法理解。
各种各样的奖状,我足足有一沓,贴满了客厅里那面最好的装饰墙,非常引人注目。妈妈常常望着它们,调侃道:“瞧瞧这面可怜的墙,曾经被你爸亲自粉刷装饰,着实成为了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来往的客人赞不绝口,可谓是风光无限。如今,被你的奖状贴得面目全非,你和它有何怨何仇?”听多了,我也常常对自己的诸多“荣誉”感到自豪。
然而,爸爸对这些奖状向来不屑一顾,他总认为这些还不是最好的,我应当争取更好的成绩。然而,这些奖状还不够吗?学校的每一场作文竞赛,我的作文哪一次不是出类拔萃?学校举办的每一次活动,我哪一次没有认真完成?学校里的每一科考试,我又有哪一次没有名列前茅?而这些金灿灿的奖状,不正是老师对我学习情况的肯定与鼓励吗?平时,对于爸爸的冷嘲热讽倒也不太在意。而那一次,他却彻彻底底地激怒了我。
不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的主意,他要撤下墙上所有属于我的奖状,理由令人无法反驳:我进入初中后,将会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昔日的奖状只会让我骄傲自满。在爸爸告知我理由后,我还尚未做好任何心理准备。次日,那堵墙便恢复了它曾经的光彩,上面甚至看不到一丁点儿纸屑或者胶带遗留的痕迹,如同重新粉刷了一般。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她也不知道奖状都去了何处。
我生起了爸爸的气,虽然想找他问个明白,却深刻地清楚这是无用功,他告诉我的理由真是太有说服性和震慑力了。从此,只好再也不与他说话,并通过刻意排挤他以示愤怒。但我所做的这些,对爸爸完全没有任何影响。他仿佛早早料到我会如此,刻意躲避。我的怒气一直未减,便这样与他纠缠了很长时间。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父母出门购物了,不知何时才能回来。我独自一人在家,无聊至极,心里一边生着爸爸的气,一边在家中转悠。偶然间,我转到父母的房间里,发现梳妆台与柜子间有一条细细的缝,不仔细看,还真看不见。我走近后信手拉了一拉,没反应。我使出劲儿一拉,“哗”的一声,抽出了一个暗柜,里面装有父母的结婚证、全家的户口本,下面还压着一沓卷起来白色泛黄的纸。铺开后,平平整整,似曾相识。
关上柜门,我走了出去,来到客厅里,坐在沙发上。此时此刻,我原谅了爸爸,他既然没有扔掉我的奖状,我当然没必要生气了。爸爸每一次严格要求我,都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理解了爸爸的良苦用心。唉,下次我可得有骨气点,即使明白了,表面上也要将生气执行到底。
当局者迷,这件事情发生时,父亲的严格让人琢磨不透,我也猜不透爸爸的良苦用心。最后,我终于明白了,我这位严格慈爱的父亲,是想让我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步入新的学习成长环境中。
这件事,我猜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