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眼睛句子。
眼睛是五官之一,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它的作用都非常重要。老虎没了眼睛,没法捕猎,蜻蜓没了眼睛,既不能"螳螂捕蝉",又不能预防"黄雀在后"了。
有的人不爱护眼睛,让眼睛得了近视,比如在黑暗的地方看书,有的写字姿势不好,有的在车上看书,有的……这都导致了视力不良。更可恨的是,有的人故意让眼睛近视,戴上眼镜去耍酷。其实,戴上眼镜并不好,戴的时间越长,你的近视度数越深,鼻梁两端就会凹进去。带着眼睛打篮球的时候,如果你不慎被球砸到眼睛上,碎片可能会把你的眼睛刺瞎。如果幸运,也得重配。当足球守门员的时候,如果不戴眼镜,只能近距离看球,等看见球时,早在球门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