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有没有种过植物呢
2月12日
今天爸爸拿了些泥土、种子和两个泡沫盆回家。我把种子埋在泥土里,然后给它们浇水。我今天种了黄瓜、节瓜、丝瓜、苦瓜、甜蜜豆、芥兰。
2月17日
今天是播种的第五天,芥兰的种子发芽了,它们看上去很小。爸爸前几天说我们把芥兰的种子埋起来是不对的,芥兰的种子小小的埋起来它们就没有力气长出来。没想到现在居然能发芽了。
2月18日
今天又有更多的芥兰发芽了,昨天发芽的芥兰叶子有两片,今天这叶子长大了很多。
今天不仅是芥兰,还有黄瓜也发芽了,黄瓜的芽上面有些白色的毛毛。
让人兴奋的是,甜蜜豆的种子也发芽了,甜蜜豆的芽是白色的,小小的还看不清。
2月19日
今天又有更多更多的芥兰长了出来,芥兰的两片叶子就像蝴蝶的翅膀。
黄瓜长得很快,昨天还没长叶子今天叶子就长得很大了。黄瓜的两片叶子像蜻蜓的翅膀。
甜蜜豆长得很慢,叶子还没长出来。
苦瓜和丝瓜也发芽了,但是很小很小还看不清。
2月20日
今天丝瓜长出了两片叶子,那两片叶子是黄色的像鸭子的嘴巴。晚上我给植物浇水,我发现芥兰一到晚上就会把叶子合拢。
2月22日
今天我们又拿多了两个泡沫盆种东西,我们买了些种子,有菜心、白菜、香瓜、圣女果、葱。晚上我把它们种到盆里了。
2月24日
今天丝瓜的叶子绿了,两片叶子张开了。
芥兰在两片叶子的中间长出了一片小叶子。
甜蜜豆长出了很多片叶子。
前天播下的种子就剩下葱和香瓜没发芽,菜心、圣女果、白菜都发芽了。这些种子小小的,我们都把它们洒在泥土表面,第三天就发芽了。
2月26日
我今天丝瓜又长多了一片叶子,有三片叶子了。苦瓜长了两片大叶子。菜心和白菜都长了两片小叶子,它们的叶子和芥兰的叶子一样,都像蝴蝶的翅膀。芥兰又长多了两片叶子。原来圣女果根本没有发芽。
3月1日
因为我们不懂得怎么种,浇水太多了,甜蜜豆死了很多,只剩下一棵。今天甜蜜豆长了十几片叶子,在顶端长了一条细细长长触须,这触须是攀爬用的,就像手一样抓住棍子往上爬,我们在它的旁边插了一根棍子,让它爬上去。苦瓜长了两片心形的大叶子,芥菜长了第三片叶子,有些已经长第四片叶子了。黄瓜和丝瓜都长了三片叶子。
外婆说以后把我们的阳台当成菜园,种的菜都给我吃。
3月8日
这几天下好大的雨,对我们的植物没有影响,植物长得更大了。甜蜜豆还没爬上竹竿,它长第二条触须了。黄色的圣女果发芽了,它的叶子是细细尖尖的,有的已经在长第三片叶子。
我们上次去鳄鱼公园参观了瓜果园,捡了两颗红色的圣女果,把它们的核放到了泥土里,现在已经长了三片叶子。
3月16日
今天我发现芥兰的叶子上出现了虫咬过的痕迹,我们找不到虫子。菜心和白菜长得很好,因为长得太密密麻麻了,我就拔了一些菜苗煮来吃了,菜苗很好吃。
苦瓜、丝瓜和黄瓜都干枯了很多,真可惜,因为前几天冷空气降临,把他们冷坏了。种东西一点都不容易,种下去的时候又怕它们长不出来,长出来之后又怕它们被虫子咬,又怕它们被冷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