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水的联想1200字作文
雨一滴滴地打在窗上,汇成一道道水柱,透过玻璃,外面迷离一片,已成了水的世界,我的心也随着水的涟漪渐渐地荡漾开去。
水恰似多情的女子,一笑一颦间便透露着种种情致。柔情似水,水是温柔的化身,水的柔美多见于江南的烟雨中,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水正是以它的温柔多情才孕育出华夏源远流长的水文化。
水是离愁的化身。自古多少文人寄情于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掬起一捧水,便能嗅到了那挥之不去的愁思。
水又蕴蓄着不尽的等待和无奈,仰望星空,牛郎、织女也只能面对着迢迢银汉兴叹不已,悲流水之无情,怅佳期之如梦。
水是世间最富于变化的事物,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转瞬间,它又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你是否为水如此奇妙的变化而叹服!
水是有灵性的,当你善待它时,它能化作甘霖,降临人间,滋润万物;当你虐待它时,它也能变成猛兽,破堤而出,吞噬生灵。
窗外,雨依旧在下,已看不清外面的世界,我闭上眼,静听着外面空灵的雨声。
水本无情,有情的是人,但我却愿融入这片水中,任它涤去心灵的尘垢。
我愿化作水中的一条小鱼,尽情嬉戏在澈透的水底。
我愿化作水中的一颗卵石,尽情沐浴在清冽的山涧。
我愿化作水中的一朵浪花,尽情欢笑在母亲的怀中。
一路奔涌,它消逝了湘君踏歌劲舞的激情,屈子抱憾投江的嫉愤,王勃光华四溢的才气。
一路低徊,它捎走了渊明的梦幻,乐天的谪恨,以及闻一多面对一潭死水的无奈。
一路东逝,化为泪,将离愁点染得凄凄惨惨;化为血,将豪气勃发得潇潇洒洒;化为酒,将人生酝酿得蓬蓬勃勃。
柔情似水,离愁似水,相思是水,女人是水。甚至康有为那剂医治大清疾症的良药也要以泪为引,以血为方。
大江东去,雄浑一族;小桥流水,婉约一派。滴泉飞瀑,柔波惊涛,一如夜空中闪烁的星月,都只是表面的点缀,而隐匿在深邃的夜暮后的,则是浩瀚的寰宇,它积淀着绵延的追忆,也翻滚着无尽的遐思
立于水边,转过身来,你已是水。
即使没有徐志摩,我们也会知道康河和拜伦潭;即使没有严子陵,王维和李白也会让我们知道青溪。,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这样的诗句是我见过的关于水的柔美的最令人心旌摇荡的描述。夕阳下的拜伦潭边,一位东方的朝圣者结识了一位西文先哲。康河是风景的胜地,更是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
能让王维仰视的人绝对不多,而能让李白寻访的名士就更少。可是因为严子陵,他们都来到了青溪。中国文人的真正逍遥是否源于庄子或陶潜并不重要,但严子陵无疑是一位真正的隐士,是中国文化史上文人出世思想的一次升华。于是,独领诗画风骚的摩诘在青溪畔徜徉吟唱,历遍名山大川的太白在青溪畔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