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全家去罗汉山旅游。我非常高兴,我盼望已久的事情终于要实现了!
车子大约开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位于同安莲花镇的罗汉山。只见远处的山,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充满翠绿。近处的小山上,矗立着大大小小、千姿百态、各式各样的罗汉石雕。山脚下有一口池塘,池塘中有一座圣水观音正慈祥地端坐在那,仿佛在向众人祈福,撒给我们幸福平安这就是罗汉山!由上千个罗汉石雕散落在山中,而建成一个佛教文化园。
我们从山下,按路线向山上走去。一路上,只见罗汉神态各异,有男,有女。它们有的手托宝塔,很威严;有的手拿宝剑,很勇敢;有的骑在龟背上面,很安逸;有的手中抓着小蛇,口中念念有词
从山上下来,在山的大门口,有三尊高大无比的神像,非常威猛高大,我们要看见它的尊容,必须抬起头来才可以看得清,这个就是金刚,有许多游客点香拜拜,神态庄重。口中念念有词,好像在祈福着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山下。罗汉山旅游,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浓重的佛教文化。与人为善,积德行善,修身养性。每一个罗汉都有故事。我要学习它们的精神,好好修养自己的品性,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