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人生的标点作文
人生,是一个标点。不论句号、逗号、引号、省略号,它们都是一段人生,一段出色的人生历程。
——题记
假如把人生比作一个标点,那大家会想:一定是句号,由于句号代表一段圆满完美的人生。可我不这么以为。
我愿意把人生比作一个逗号。在人的一生中,无论你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无论你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你都应该爬起来、站起来,去迎接下一段布满着风雨泥泞的征程。
我愿意把人生比作一个引号。在一段人生中,你需要留下一些夸姣的回忆。谁整天在家为你的糊口而操劳?谁整天外出打工供你上学而奔波?谁整天为你细心地输送知识?谁整天在远方关心你……这多么夸姣!请你用人生的引号引住,留下永久的回忆。
我愿意把人生比作一个破折号。一段人生,有转折,有递进,有解释。赠你一个人生的破折号,把握人生的概念,领悟人生的真谛,使人生更加充实。
总而言之,人生的标点是无尽的。但我更喜欢用它做人生的标点——一个夸姣完整的感叹号。由于在人生的旅途中,我要不中断地激励自己,奋发向上!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