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是指困难多,不顺利,甚至很恶劣不幸的境遇。它可能使人忧虑,痛苦不堪,但也能磨炼人的意志、品质,催人奋进。
“逆境造就人才,而顺境却埋没人才。”这句话正说明了这个深刻道理。晋朝的孙康,小时候很爱读书,家境贫穷买不起灯油,于是在冬天的晚上,冒着严寒,借积雪反光来读书;晋朝的车胤,夏天用白绢做的口袋装萤火虫,靠萤火虫的光读书。不幸的人总比幸福的人经得起磨炼,所以,贫苦的人比富有的人更珍惜时间。
困难、挫折对有志者来说是一笔财富,《周易》是周文芦在坐牢时写成的;《春秋》是孔子在仕途上失意后作的;屈原被流放时创作了《离骚》;左丘明失明后著有《国语》;孙膑被削了膝骨愤而作《兵书》;司马迁遭宫刑后写了《史记》。由此可见磨难是最宝贵的财富。贝多芬说:什么都比不上厄运更能磨炼人的德性。失败,对弱者是一种打击,对强者却是一种激励。
世界著名作曲家舒伯特,出生于奥地利的清贫教师家庭,由于父亲收入微薄,吃不上饭是经常的事。一天晚上,他路过一家酒店,下意识走了进去,期望能碰上熟人借钱买点吃的,等了半天也没有。这时他发现地上有张旧报纸,拾起来一看,有几首新歌,于是突发奇想,谱下了《摇篮曲》,老板出于怜悯和赞赏,端上了土豆烧牛肉。谁能想到这首困境中诞生的《摇篮曲》在舒伯特去世后竟成了家喻户晓的世界名曲。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多少人才在逆境中成才,这些名人的例子无一不说明这一点,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逆境中成长、学习,就有可能成为有用的人。逆境是块磨刀石,它能磨砺出奋发向上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逆境是所学校,人能在这里学到丰富的人生知识。
保护环境,爱护地球,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
近来有良多的环境被破坏掉了,在我们身边有良多人在破坏环境,树木被砍,鸟儿被铺杀,花草被烧毁,这一件件事是对我们的警告,森林正在以天天375平方千米消失,沙漠正在进化,沉没了无数个人每夸姣的家园,贵重而有古老的动物被捕杀,熊猫现在已经被捕的,到目前为止只剩下1000只了,固然也有良多人自觉得建成了保护站,但仍旧有些人为了金钱而不择手段的捕杀动物,鸟儿不常见了,由于被人抓走了,树木少了,由于被人砍了,请保护它们吧!要是再继承这样下去的话,将来的动物我们也只能在书上得知了,据人每所说和专家们的昼夜观察,天空中的保护层——臭氧层泛起了大洞,就是由于这个大洞才导致全球变暖,,前年的夏天变得非常热,许多人在热浪中死亡。
这一切都是由于人们开超音飞机排放出的废气与汽车放出的尾气何在空中的该试验时留下的有毒物质变成的结果,假如在这样做的话,南北冰川就会融化,使海面平面积升高导致大部门的陆地被海洋沉没。
假如不休止砍树的话,当树被砍光时,沙漠就会进化,没有了树就代表了没有氧气,空中到处都是二氧化碳,使人无法呼吸,导致人来无法糊口。
请不要砍树了,让小鸟有个家吧,不要再排放废气了,让我们共同糊口在这片夸姣的地球吧!
我不喜欢月残缺时的样貌,我要改变它。我不喜欢玫瑰的花刺,我要改变它。我不喜欢人分离时的痛苦,我要改变它。努力,最终是失败。我才意识到我最应该改变的是自己。
月的阴晴圆缺,这是自然规律,为何要改变它?改变的应是自己:如果没有残月的不完美,怎么能衬出满月的动人。
玫瑰的花刺,是上帝赋予它的防身武器,为何要改变它?改变的应是自己:如果没有花刺的护身,我们也许见不到动人的玫瑰,花儿也许早已被伤害得体无完肤。
人的悲欢离合,是人生的必然会经历的,为何要改变它?改变的应是自己:如果没有人的悲与离,怎么能衬出友情的可贵,亲情的无价。欢与合的快乐,又怎么能感受得到?
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他人。
爱因斯坦,童年时的他,经常被人们讽刺挖苦,但是他没有因此沉沦。他努力寻找着方法,相对论的诞生,改变了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赞扬和鲜花从此以后围绕在他的身边……
爱迪生,在上学时,由于上课提出的问题与课本关系不大,被学校开除:但是在他母亲的鼓励与指导下,自己认真地探索追求。一千多项的大大小小的发明告诉人们:他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改变自己,也许你会发现生命的另一种真谛。
改变自己,也许你会明白世界真的是如此美好。
改变自己,也许你会觉得原来亲情是如此可贵。
改变自己,也许你才知道原来的你是多么无知。
改变自己,身边许多会因你的改变而快乐,或许还会因你的改变而改变:家人会因你的改变而改变,甚至国家也会因你的改变而改变。
改变是一股春风,是一缕阳光,是一次重生。让我们行动起来,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