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科技改变未来
有人说是社会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有人说是时代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可是我要说,是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是科学技术的巨大力量,改变了我们的一切,改变了全世界!
随着科技的进步,世界的面貌都发生了变化呢!奶奶说:“人的寿命变长了!”在科技还不发达的年代,饥饿和疾病一直是威胁着人类的大敌,多少人被疾病和饥饿无情地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在我们建立新中国以前,我国人口的平均寿命只有45岁,怪不得奶奶以前常念叨:“人生七十古来稀”而现在奶奶有些什么头疼脑热的,到医院买点药打点针就好了。奶奶整天乐呵呵地自夸身体好,还说什么“人活百岁不稀奇!”姑父也说:“现在的劳动也变得容易多了!”像爷爷那时候,总是面朝黄土背朝天,靠艰辛的体力劳动,靠捉摸不定的老天爷吃饭,现在,在采用高新技术的农业园区里耕地、播种、收割等程序都可以用计算机来管理,用农业机械完成。
要我说呢,我觉得科学技术的进步把世界变小了!想唐僧到印度取经,一路上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历尽艰辛,整整走了好几年才到达目的地,现在快速安全的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把我们足迹印在了地球上几乎所有的地方。
近几年来,我们看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科技事业的迅猛发展,这让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记得很久以前,手机的用途只有一个,那就是打电话,可是前几年,手机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外观漂亮多了,而且用途也多了,可以用手机拍照、开会、上网发短信信息等等一系列的事情,这让我们的生活更为方便,也让我更加领会到了科技的力量,不过,我只是初出茅庐的学生,对“科技”二字的内容还知之有限,我无法用一些很深奥的理论来阐述科技的神奇,也无法对各位走上工作岗位的长辈们承诺我所能实现的科技蓝图。但我愿意用一个学生的角度来畅想科技与未来。
回头看看我们祖国的过去,从曾经一个刚刚起步的改革开放的国家到现在的拥有领先的科技水平的大国,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多少的风风雨雨,多少的困难与与坎坷,但是我们的祖国还是挺过来了,因为我们的祖国坚信科技不仅改变命运,还可以改变未来!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科普知识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爱因斯坦,霍金,比尔?盖茨是我们心目中的明星,计算机科学,现代物理和化学动态更是无时不牵动着我们。可是,仅仅只是遥望他们,崇拜他们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该从实际出发,从提出“为什么会有电?飞机是怎样造成的?”出发,弄清科技的本质,学好科学知识,让科学使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世界,用科学科技把我们的世界装扮得更加美丽!
科技,它因我们的生活而出现,然后它以我们对于未来的希冀为蓝图,以逻辑严密的理性思维为画笔,抹出了一出出、一幕幕极致美丽,给了我们的生活一种别样的不可思议一种瑰丽的斑斓神奇。是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