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教室里迅速安静下来,而我却不自觉的兴奋起来,心想:今天刘老师应该会发昨天考的数学试卷吧,这次考试我应该能上90分吧,老天保佑啊,保佑我一定?坐在后排的我正低着小脑袋,双手合十的虔诚祈祷。只听得耳边传来一声,上课。吓得我赶紧停止小动作,迅速抬头立正站好。果然,讲台上我看到了一叠整齐的试卷。
我端正坐好,满心期待着老师公布我们的成绩。谁知,刘老师却说:今天试卷的分发与平时有点不同,我不会公布大家的成绩,但是我却会将你们昨天在试卷上写给老师的留言读出来。哦,啊,天啦耳旁传来五花八门的各种哀叹声。不过我看到更多的同学却是正襟危坐着,估计都好奇同学们都写了些什么。谢谢您,刘老师,谢谢您这学期给我的鼓励。天啦,刘老师读的不正是我所写的吗!不知为何,我的鼻子顿时一酸,眼泪涌了上来。透过眼角的泪光我仿佛回到了刘老师刚教我们时。
那时我是个成绩一般,头脑反应特别慢的安静女生。课堂上我从不会举手,课后更不会去找老师问问题。因为老师讲一遍别人就能听懂的题目,我往往要听几遍才能听懂。我不想老师看出我是个笨孩子,所以总是乖乖的离老师远远的。不成想刘老师第一节课上,就拿着我做错了题的数学本走向我,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笑眯眯的告诉我:你很聪明,不过还要多加练习。你再算一算这个题。听到老师说我很聪明,我都惊呆了。我这个从小在亲朋好友口中的憨孩子,老师竟然说我很聪明。太不可思议啦,但是老师那炯炯的目光,顿时让我感受到力量,晕晕乎乎中,我拿起笔,认真认真又把错题算了一遍。我就说你很聪明的吗,这不就做对啦!看着老师高高竖起的大拇指,我开心极了。第一次在课堂上得到老师如此多的表扬,原来我也是可以成为让老师表扬的聪明孩子的。就这样我拾起了自信,我的数学成绩也慢慢的由七十多到八十多,有时还能到九十多。
听着李老师读完了,我快步走上讲台,双手接过李老师递给我的试卷,我深深地向老师鞠了一躬。试卷上鲜红的98分虽然被我的泪花浸染得有点模糊,但更像是一朵盛开的玫瑰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