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上课了。教音乐的杨老师精神抖擞地站在讲台上:我们今天要学习月亮月光光这首歌。
杨老师手脚麻利的把光盘放进录音机,不一会儿就传出了悦耳的歌声月亮啊月光光,起厝田中央,树仔干,花开香,亲像水花园
一阵阵优雅的歌声传入我耳中,我就像站在一朵朵桃花围着的花园里,没什么比这更美的了,我的家就在这里,就在这桃花园里。一阵阵优雅的音调把我带到了月光下,恍如身临其境,就像在月光照耀的水花园里。
孩子们,这首歌是台湾民歌,谁能告诉我这首歌用的什么方言?大家争先恐后说着自己的答案,好热闹。
杨老师公布了答案孩子们,这首歌用的是闽南语,大家听听用方言唱的。闽南语一响起,大家就七嘴八舌地说这歌就像在唱音符,这歌唱的好奇怪
大家纷纷讨论着,只有我一个人还沉醉在音乐之海中,随着音乐的起伏,我的身子也在晃动,我在音乐中展翅高飞,一会飞入音乐之海,一会飞进音乐天空,好像全世界都是音符、歌谱。
我轻轻地晃着、唱着里面的歌词,同学们都惊讶地问我:你听的懂吗?我没有理会,我想象自己是一只音乐小鸟,飞入音乐天空。
月亮啊月光光,起厝田中央,树仔干,一直到今天,这歌词还一直回荡在我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