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孤独也是一种美,要善于享受孤独。
此言一出,同学们便定会莫名惊诧。这也难怪。历来,谈起孤独,人们总是把它同悲凉、悲衰、眼泪连在一起。而孤芳自赏、孤苦伶仃、孤立无援等等,无一不和孤独“沾亲带故”。所以人们简直把它当成“不幸”的代词。然而,回首人生的单人道,和那一个又一个365里路,我对孤独不能不产生新的思索。
曾有一个这样害怕孤独的女儿。青春的热情使她完全陶醉在和朋友的高谈阔论、往返应酬中。而当同学各自去寻找自己的彩虹,纷纷踏上远去的“方舟”时,她却在离别的痛苦和悲衰中发现自己两手空空,走进了生活的误区。而当她用理智驱散心中的阴影,从迷雾中走出来时,她才真正理解福楼拜的话:“耐不住孤独的人,不会懂得真正充裕的快乐是怎样来的。”
孤独也是一种美,我们应该享受孤独。用我们犀利的眼睛,善感的心灵,发现孤独的美,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蒙骗,我们要用内心去感受。
孤独是一种傲然自立,个性充盈的美的境界。博闻强记,才高于世的屈原,精于书画,工于五言的嵇康,无不是孤独者。他们傲眼看世俗,出淤泥而不染,最终流芳千古。诚然,他们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但他们那严谨的生活原则,那种对真理孜孜以求的宝贵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他们的孤独与那种人云亦云,矮人观场式的庸人孰美?
孤独是一种沉静的美,是一种自信的美,享受孤独,它可以使你们在这短暂的季节里,创造出人生的辉煌。孤独是一种傲岸,是一种自强。能够享受友谊温情的人很多,但能够享受孤独的人很少。花大量时间与人交往,或许你会学会如何收集岸边的贝壳,而孤独却会使你真正获得大海的宝藏!
孤独并非一种苦境,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看清它的内在,它是使你通向成功的桥梁!不要只看外表,也要有内涵!让我们拥有孤独,享受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