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作文。
江南,这个梦一般的水乡,正如白居易所吟诵的诗句那样——“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奶奶说,她小时候的河,是清澈的,里面藏着小小的螃蟹,白白的虾,还有数不清的调皮的小鱼儿。她和她的小伙伴们游泳戏水,好不自在!河边捣衣的声音,和着孩子们嘻嘻哈哈的欢笑,组成一首欢快的交响曲。不时摇来几只乌篷船,为这条小河增添一份古城的气息……说着说着,奶奶的眼神中不禁流露出几分喜悦的神色,仿佛回到了她纯真的童年时代。我也听得出神,在一旁不停地好奇地问:“奶奶,还有呢?”奶奶这才从那美好的记忆中回过头来,继续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当年的故事。那时的小河,藏着奶奶那辈人多少童年的记忆!
我羡慕,我渴求,那种多姿多彩的生活。然而,严重的水污染,已加快了他那本就匆匆的步伐,水中的鱼儿早就逃得无影无踪,更别说去捉虾捉蟹了;黑乎乎的河水,发出了阵阵刺鼻的恶臭,将靠近水边的人统统赶走,更别说去喝一口如此浑浊肮脏的河水;即使在那看似清澈的水中游泳,也会被河水中的有毒物质污染,在皮肤上长出可怕的“红点点”来。
不,那不是我梦中的小河,那条河中的沙石清晰可见,惟有堤坝的泄口,才足以展示她的奔放;惟有岸边的花草,才足以衬托她的秀美。她所孕育的鱼虾在她怀抱中嬉戏。黑水的统治早已结束,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的净水。用手轻轻拨动水面,扬起的不是浑浊的泥沙,只有散开的一圈圈淡淡涟漪。清凉的河水好似山里的甘泉,让饥渴难耐的旅人扑进水中,畅怀痛饮。人们在河里游泳,孩童的笑声在水中回荡。柳树在河边摆弄着她碧绿的长发,阳光透过水面,留下那闪耀的光斑。
这是梦,又不是梦,它离我们遥远,却又近在咫尺。我们不能回到过去,但我们可以改变未来。呼唤吧,唤回曾经的河水;行动吧,找回我们心中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