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条快乐的小溪,清澈而明净,不停地与时间赛跑。奔流中有欢乐也有挫折,有高兴也有烦恼。
我家经济虽不富裕,爷爷长年靠药物维持生命,爸爸妈妈又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所以每当我跨进门槛,痛快的心情一下子就被烦闷的气氛破坏了,就像一盆冷水扑灭了我的快乐。一天,我刚踏进家门,就闻声“哐当”一声,一定是爸爸妈妈又在吵架了。我撅起小嘴,含着泪水进了房间,泪水如同中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流了下来。心里难过极了,爸妈为什么总是要吵架呢?安循分分地过日子不好么?但我也曾多次想对爸妈说:“请你们别再吵了,你们这些行为给我带来了多大的烦恼,你们知道吗?我多么渴想,一回到家妈妈已经做好了饭在等我吃,还帮我倒开水,擦汗珠。爸爸耐心地指导我造作业,那该多好啊!我多么但愿,一家人可以一起吃一整理循分饭,爸爸妈妈还会不中断地往我碗里夹菜。”可是,每当我走进家门,听到的不是“你回来了”,而是摔碗、摔杯子的声音。吃饭时,爸妈不是一言不发,就是互相辱骂。
可是家庭的烦恼,并没有给我的学习带来压力。只要同学向我微微一笑,我那沉重的心就会立即轻松起来,只要老师向我投来一个赞许的目光,我就仿佛在黑暗中看到曙光。一次,有一题数学困难我怎么也做不出来,这时,同桌王红看见了,立即来帮我分析那道题,我听着那东风般的声音,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打动。有人说“学校是最贞洁的地方”,我觉得,这句话真不假,在学校,我不必想家里的烦心事,还可以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无论在家里,仍是在学校,无论是快乐,仍是烦恼,都是我童年的一部门,都是我以后的回忆,当长大后回忆起童年的酸甜苦辣,一定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