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狗,大家一定会先想到狼狗。它的头是椭圆形的,有一双核桃那么大的眼睛,有一个小鼻子,还有一个特别的舌头——这个舌头是散热用的,狗从来就不出汗。它有四条健壮的腿,跟着汽车跑绝对没有问题。它还有一条长约四分米长的小尾巴,直着就是认识你,摇尾巴就是高兴,放在地上就是害怕或者生气。
它的样子看上去很凶,可是只要你不打它,它是绝对不会咬你的。
它被人们用来看家,它非常老实,不会乱咬人,正因为是这样,人们才用它来看家。
我家的狼狗还很听话,叫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好像机器人一样。无论遇上了比它凶猛的狗的时候,只要我爸爸一下令,就好像将军命令士兵去杀敌一样猛扑过去。
这就是狼狗,听了我的介绍,大家都快来跟它做朋友吧!
作文分享: 太阳的自述文章(一篇)
嗨!我是太阳,大名鼎鼎的太阳。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小朋友们,我的用处可大了,太阳能发电、种子发芽等都需要我;假如没有我,世界将是一片漆黑;假如没有我,你们吃的生果蔬菜都长不成;假如没有我,世界就有可能成为一片混沌。
也许,你们会好奇我的家在哪呢?告诉你们吧,我的家在太阳系。我是太阳系的中央。太阳系包含你们糊口的地球在内的八大行星、一些卫星、矮行星、彗星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它们都是在我强盛的引力作用下环绕我运行。我们离地球大约1.5亿千米,你们乘时速1000千米的飞机要花17年才能和我相会,即使发射每秒11.23千米的宇宙飞船,也要经由150多天才能到达我身边。
你们一定以为我是宇宙中最大的星体吧!不!你们错了,红巨星要比我大上亿倍。我在红巨星眼里,就像是一粒尘埃。但是,我又比地球大的多,在我眼里,地球像沙子一样,它的直径只有12756千米,而我的有139200千米。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的体温是多少摄氏度吗?36摄氏度?37摄氏度?都不合错误,我的温度可高了,核心温度高达1500万摄氏度,表面温度也有5500摄氏度呢!再坚硬的钢铁遇到我,也会在一瞬间化成气体。
早晨,我从东方升起;傍晚,我从西方落下;月亮将会给我“接班”。歌谣里说这么说的,但实际上不是,我实在并没有动,而是地球在围着我转。我照不到的地方,那里就是黑夜;我能照到的地方,那里就是白天。所以世界各地有了时间的差异。
说了这么多,我该和你们说再见了。拜拜,小朋友们,明天再会了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