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自述作文。
嘻嘻,大家都熟悉我吧,我就是你们最忠诚的朋友——狗。我是人类最早驯化的家畜之一,属于哺乳纲,肉食目,犬科。生物学家研究以为,我们最早是由狼爸爸、狐妈妈和胡狼爸爸天然杂交而产生的。经由各民族采用不同方法进行长时间的驯化逐渐形成了现在繁多的品种。据联合国统计,现在全世界约有5亿条我们的同类,我国大约就有1亿条。
从古至今我们始终是你们人类的朋友和得力的助手。从边境巡逻、缉毒、侦破案件、救护伤员到为盲人引路、与主人作伴,处处都有它们矫健的身影。正因如斯,我们几乎在世界各国都受到宠爱和保护。各种各样的狗协会遍及世界各地,在西方发达国家还有良多专门为我们设立的服务性机构。以前,为了控制我们的狂犬病对人的威胁,中国曾实行想灭绝我们的政策。
跟着经济的发展和医学的提高,通过接种疫苗已经能很好地控制我们身上的狂犬病。所以近年来各大城市也逐步改变了过去那种一味灭狗的非人性做法,并针对养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比较客观、公道的规章轨制,使中国的养狗事业正逐步走向科学化、法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