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因为咱俩中间隔着一个空位,你又姓王,所以我总是叫你“隔壁老王”。你既是陪我度过小学六年时光的同学,又是我的好朋友。其实在我心里,我真想对你说一句:有你,真好!
你的皮肤白皙,个子跟我差不多,一头咖啡色的头发,总扎着一个高马尾辫。鼻子上还架着一副蓝边圆框的眼镜。在我眼里,你就是一个阳光元气的乐天派女孩。
一次考完试发试卷时,当我看见我的试卷上那鲜红的78分时,我仿佛看见了老师那失望的眼神,听见了父母沉重的叹息,听到了同学们背地里的嘲笑……我的心被刺得千疮百孔。终于,我忍不住了,抱头痛哭。
这时,你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因为这并不能说明这就是你往后永远的成绩。有时间在这儿哭,还不如去发奋图强,是不是?”你一边用餐巾纸擦干我的眼泪,一边不停地安慰我,接着又和我一起分析错误,带我总结经验与教训……
在你的安慰与引导下,我决定奋发图强,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复习;下课刻苦钻研,敢言敢问……就这样没过多久,我的成绩果然上去了。
拿着一张鲜红的95分的试卷,我高兴地四处炫耀。这时,你走过来对我说:“骄傲使人退步,你的成绩提高了,我也很高兴,但是你依旧得努力学习,争取考得更好,因为比你厉害的人更努力。”听到你的话,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从那天起,我开始脚踏实地,谦虚学习。
老王,在你的引导下,我变得越来越优秀。有幸在人生道路上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