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窍门,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个我知道的生活小窍门吧!
运动鞋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位重要的朋友,我们把它天天穿在脚上,在轻巧方便的同时,却也带来了一些小问题:运动鞋不透气,再加上我们整天都穿着,脚捂在里边又闷又臭,很不舒服。每次我回到家,刚脱掉运动鞋,爸爸就捂着鼻子大声喊道:臭死了!臭死了!谁的鞋子又开始放臭屁了?说着,他就像一支箭一样从屋里跑了出来,无奈,屋里、门口边充满了臭鞋的味道,躲也躲不掉。尽管妈妈让我每天洗脚换袜,但还是去除不了我鞋子里的臭气。所以爸爸、妈妈给我起了个臭脚一号的外号。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家有妙招,正好看见里面演着如何去除鞋臭的方法,我不禁觉得手痒痒了,马上按照电视上的方法去做:首先我把爸爸、妈妈没喝完的剩茶叶拿到阳光下暴晒一天;紧接着我把这些晒干的茶叶包进纱布里,裹成像两个桔子一样小的包,把它们放入我脱下的臭鞋里,想让它们把臭味吸走。第二天我穿鞋时,果然鞋子里一点也不臭了,还有淡淡的茶香。这招果然有效。我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的名字空气过滤器。从此,我的鞋子真的再也不臭了,这还得谢谢我的小助手空气过滤器。
小窍门就隐藏在生活中,如果我们仔细去找,就能发现,实际上有好多小窍门。这个办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