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弹指一挥间,一晃元旦就到了。
清晨,爸爸、妈妈领我来到姥姥家过元旦,我一进门就看见小姨和妹妹早早的就来了,小妹急忙跑过来送我一块巧克力,她都没舍得送给姥爷。我非常高兴,又能和小妹一起玩个痛快了。
爸爸和小姨父陪姥姥、姥爷玩麻将,边玩边唠家常,他们一会儿说工作的事,一会儿说我们学习的事,一会儿说生活中的事,聊得真开心呢!都忘了出牌了,哈哈,太有意思了!
妈妈去厨房准备午饭,妈妈说:“今天中午吃火锅,因为今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希望全家人都能过得红红火火。”
一边玩得开开心心,一边聊得热热闹闹,一边忙得热火朝天。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真是一个快乐而幸福的日子啊!
2022作文: 饺子小学文章(篇一)
今天是周末,我让妈妈教我包饺子。妈妈先让我把洗干净的卷心菜切碎,再把卷心菜和已绞好的肉放在一个大碗里,加上酱油、葱和盐等调料,用筷子在碗里颜色同一个方向搅拌。
我把拌好的饺子馅端上桌于饺子的面皮放在一起。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一张面皮放在左手上,用小勺子盛一些馅放在面皮上,然后用右手的食指和大拇指把面皮的中间部分对捏,再把面皮的外侧皮做出褶皱捏紧。我认真地学,一个饺子很快就做好了。可是我觉得妈妈做的饺子像一轮轮弯弯的月亮,而我做的却像一只只东倒西歪开屏的小孔雀。
我把我做好的一盘孔雀饺子倒在锅里烧开的水里,妈妈教我用勺子不停地轻轻地搅动。水滚开时又加入半碗水,这样加了三次水后,水面上浮起来一群胖胖的小白鱼,它们在锅里欢快地嬉戏着。哇,终于有饺子吃了。
妈妈用勺子把饺子盛到一个大碗里,我闻了闻可真香!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差点烫到嘴巴,饺子真好吃。虽然我做得孔雀饺皮厚馅少,但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