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的乐园小学文章范本
每个人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已的乐园,而我的乐园,却是在我老家的一块草坪上。
那块绿茵茵的草坪,使我难忘。
春天,小草都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在天晴的时候,我常常都躺在草地上懒洋洋的晒太阳,或是用树枝架住一个篮子,下面撒些米,设个陷阱,让小鸟上钩。
初夏,雨后的草坪令人惊喜,露珠黏在娇嫩的花朵上,仿佛是笑出了眼泪,一颗颗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在石缝里,在大树下,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
我和小伙伴还在草坪上翻更斗,结果一个个都变得晕头转向,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那时候,我真像一只大笨熊,玩累了,便找来树藤,编起了草帽,欢笑充满了整个草坪......
草坪就是我的乐园,它陪我度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
2022作文: (文章)遇见你,真好!之三
还记得第一次和你相遇,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二年级的我在楼梯口和飞驰而来的你撞了个满怀。个子矮矮的,像一位白发苍苍的瘦小老头;头发短短的、细细的,茂盛得犹如黑色森林。最有标志性的是你那宛若黑珍珠般的两只眼睛,如同月光那样皎洁,如同泉水那般清澈,如同琉璃瓦似的光明透彻。“嘿,我们交个朋友吧!”你爽朗地笑了。就是从那时起,你成为了我唯一的外班朋友。就是从那时起,你和我的一段美好而又真挚的友谊时光开始了。遇见你,属实真好!
还记得你和我在培训班的事。那一天,我们都在教室里上课。上完课,我和你还有班里的几个和我们一样臭名昭著的“捣蛋鬼”一起在走廊上玩“抓人”游戏。我们玩得不可开交,有的同学脸上红彤彤的,好像一个圆滚滚的大红苹果;有的同学头发湿答答的、粘乎乎的,如同刚刚用热水洗过头,一副落汤鸡的模样;还有的同学挥汗如雨,脊背上印着一张“中国地图”,滑稽搞笑。你玩得尤其过头,全身上下,除了鞋子之外都被汗水浸湿了,仿佛刚刚洗过热水澡似的。轮到你来抓了,你一脸奸诈狡猾,立马将矛头对准了我。我一边哈哈大笑着,一边飞也是的向前跑,你在后面穷追不舍。我和你都拿出了百米赛跑的速度,拼尽全力地跑着。一个奋力地追着,另一个则吃力地跑着。我一边回头对你做滑稽有趣的鬼脸,一边跑啊跑。突然一个硬邦邦的东西被我一脚踹翻在地。我大吃一惊,急忙刹住脚,扭头一看:呀!这,这不是灭火器吗?只见灭火器躺在地上呻吟,他的肚子凹了进去,令人毛骨悚然;泡沫淌得满地都是,白色的,令人作呕;不仅如此,连消防水袋也倒在地上,似乎是瘫痪了,不省人事。我和你都愣在原地,呆若木鸡,不知道自己闯下的滔天大罪应该如何处理。
上一分钟还在嘻嘻哈哈嬉戏打闹,下一分钟就被叫到了老师办公室。老师火冒三丈,不分青红皂白,对着我和你就开始滔滔不绝地丑骂,唾沫星子满天飞舞,各种方言层出不穷。我和你的脸都红得像血液一样,此刻,我的内心愧疚无比:小飞呀,我真对不起你啊!连累到你了,都怪我走路都不长眼睛,害得你也被骂了一顿。就在这时,老师的一句盘问,打破了这场寂静:“那么是你闯的祸吧!?”老师的目光咄咄逼人,食指如同锋利的长矛刺中了我。我不知道如何作答,背也被冷汗浸湿了,面红耳赤,正在我快要掉下眼泪的时候,你的一句话帮助我脱离了黑暗的束缚,帮我走向了阳光大道:“是我!”我大惊失色,被你的这一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此时此刻,我的内心错综着十几种情绪,感动、内疚、羞愧、兴奋、伤心、悲哀……“为什么?你为什么说是你?我的错,应该让我来承担!”从办公室里出来后,我哽咽着悲痛欲绝地质问你,你却会心一笑,缓缓地吐出了几个字:“因为,我们是永不分离的朋友。”我再一次被震撼了!霎时间,感动的泪水流淌出来,淌进了你的心中。我使劲地抱住了你,用最真诚、最恳切的语气说:“谢谢你!”写到这儿,我不禁鼻子酸肿起来。遇见你,确实真好!
小飞,虽然我的朋友很多:小陈、小王、小缪……但是你却是我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我想对你再真诚、恳切地说:“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