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以来,一直惦念着幸运草——四叶草。传说,从一盆生长茂盛的三叶草中找到一片四叶的三叶草,就会给人带来好运和幸福。而夏天正是三叶草生长最旺的季节。
暑假,我因病手术后正在家休养。楼上邻居家小胖几乎每天都跑来告诉我,他要去找四叶草。一天,我说:“你别光说空话,有本事找给我看看!”他脸涨得红红地说:“找就找!”,气呼呼地跑了。
第二天,听妈妈说,小胖和他爷爷回老家去了。我后悔昨天不该去激他,害得他回乡下一趟。
黄昏时分,小胖捧着一盆生长旺盛的三叶草,气喘吁吁地来到我的床前,得洋洋地指着一片娇嫩的四叶草在我面前炫耀,好像在说:“怎么样,我说到做到!”我羞愧地低下头,一声不吭。小胖好像看出我的心事,安慰我说:“你下床不方便,明天我去森林公园再找一片四叶草送给你。”我听人家说,别人送的四叶草不具有魔力,所以,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
夜晚,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心里一直想着四叶草。我懊悔:不该在暑假做手术,误了我寻找四叶草……渐渐地,我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森林公园里终于找到了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四叶草,我幸福地笑了。
第三天下午,小胖没有来看我,我估计他又到哪儿疯玩去了。我打开电视机,漫不经心地看着电视节目,可心里仍然想着四叶草。忽然,房门被轻轻地推开,小胖捧着一盆生机盎然的三叶草对我说:“这是我刚从花木市场买来的一盆三叶草,快来找找给你带来好运的四叶草吧!”我愣住了,泪水不知不觉地从脸颊流下来。我带着泪水,一片一片地仔细寻找着,生怕有一片会漏掉。工夫不负有心人,果然,我也找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四叶草,顿时感到无比的幸福。
那片四叶草,不仅仅象征着好运和幸福,更象征着我们之间的友谊,那份友谊,给我带来温暖。
有个好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