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小学生活在欢声笑语中就要结束了,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一个个精彩而难忘的故事一次次上演。回顾曾经的历程,有快乐,有伤心,有幸福,有痛苦,可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就要毕业了,虽然应该为自己即将成为初中生而高兴,但心里还是有万分的不舍与留恋。最让我留恋和难忘的,便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昨天,也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一天,学校为我们组织了一次盛大的演出,一是为我们庆祝“六一”;二是为了给我们五年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自主与梦想”便是这次毕业典礼的主题。
当听到学校要组织“六一”晚会这个消息时,心想:要是我也能参加该多好啊!很快,我的这个愿望就得到了实现,赵老师通知我和其他四位同学,我们要参加一个诵读节目——《我们的幸福之旅》。
排练的日子很快乐,每天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妈妈都去学校参加排练。刚开始,只有赵老师带着我们五个家庭排练诵读,到了后来,伴舞的同学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赵老师一边为我们辅导朗诵,一边给伴舞的同学排队形、编动作。我也不敢偷懒,在家里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背词,练习朗诵的语调和动作。慢慢地,我们的朗诵水平越来越高,同学们的舞蹈动作也越来越优美,大家配合得更加默契了。
但是,第一次审查节目,我们没有完全过关,学校领导提出了很多建议;在经过了无数次修改和排练后,我们的节目越来越完美,越来越精彩。
终于到了“六一”这一天,我连早饭都没有吃完,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文化宫东门。这里早已来了很多同学,负责给我们这个节目化妆的阿姨和姐姐们也到了,她们带我们来到化妆室,细心认真地为我们化妆、梳头,把我们打扮得更加漂亮。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一切准备完毕,只等着上台演出了。
等了差不多“一个世纪”的时间,终于在九点十分,演出正是开始了。我悄悄溜进会场向台下望去,因为是近视眼,我只能看到底下是黑压压的一片,偶尔会有一阵阵说笑声,我想:现场一定是座无虚席吧!我很忐忑,生怕自己忘了什么,在舞台上出丑。
我们的节目是第二版块,只要演出开始,我们的节目也就很快到了。这不,有老师通知我们去候场了。来到舞台的一边,大家纷纷别上话筒,妈妈一再提醒我:注意表情,要保持微笑,别忘了动作,要自然大方。这些我都牢记在心间。
该我们上场了,我记住妈妈的话,微笑着站在舞台上,有感情地朗诵我的台词,当有动作的时候,我就认真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十几分钟的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这个节目就要到尾声了,这也是节目最高潮的部分:我们围着赵老师唱着生日歌,为赵老师庆祝生日。我相信,在20xx年的6月1日,我们也一定会来为赵老师过生日的!
接下来,是新书发布仪式,这是马校长送给我们和赵老师的一个珍贵的礼物——《让博客成就未来》,这本书记录了我们五一班许多同学成长的脚印,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换来的。《教育时报》的主编刘肖老师还专门给我们讲话,并给我们台上的每一个人都发了一本。捧着这本书,我忍不住翻了又翻,心里是又激动、又高兴。
这次“六一”联欢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要懂得感恩,铭记责任,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辛勤耕耘,收获理想,奋力拼搏,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