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的一年级,天真的二年级,活泼的三年级,顽皮的四年级,温馨的五年级,离别的毕业季。
六年的生活徘徊在记忆的长河里,冲不谈,洗不清,犹如一个刻在灵魂上的烙印,但刻下这块烙印的童年,却再也找不着了,留下的只有回忆。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放走了六年的光阴;又有一批学生将离开他们生活了六年的地方,各奔东西。有许多人也许会憧憬未来的生活,但我却在回忆起了往昔。
我的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吗?
还记得那次六一我舞大刀,结果割破了气球,不仅来了一个天女撒花,把自己还吓了个半死。
忘不了那次比赛,因为我的失误,我们输掉了比赛。你们很生气,我也萎靡不振。
NeverForget那次研学,中途下起了雨,我和张易成搞怪结果把雨衣弄破,但“厚颜无耻”的我们却若无其事的在雨中“潇洒”起来。
……
往昔里的一幕幕浮现在了脑海中,以前那些在平时看来最平常不过的片段,可现在看来却变得异常珍贵,看着他们真是悲喜交加啊!在这混乱的思绪中,我反反复复地在啄磨着三个词:离别、分开、失去……不由得苦笑阵阵。
“毕业”这是一个多么多情又无情的词啊,想起它心中又回响起那首《成都》: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的额头。
……
离别还有多久?我们潸然回首,看到的却是那些心爱的人和事,正在渐渐远去,点点消失。
再见了,我生活了六年的新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