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把文字写在格子里,牵绊了我的自由,真不舒服。现在的心情,叫进退维谷,欣喜中带着一丝沉郁。一直在想,这一段时间我都做了些什么,可是记忆被我亲手抛掉了,想不起来。这中间是否有什么痛苦的记忆,让我不愿想起?笔随心动,心随笔舞,音乐则是窗外晴朗阳光。天气热得让人兴奋,喜欢在阳光下睁开眼睛,因为被阳光沐浴的瞳仁会感到温暖。一个人冰冷惯了,也许会在阳光中融化,与复苏的万物共舞。
细细碎碎的回忆,浪漫的气息。任发丝飘满我的空间,灵异而梦幻,超越城市复杂的烟尘。一向感到生活好单一,只因为被自己捆绑在一个小空间里了,禁锢的是飞扬的思想。从小度过不单纯的岁月,忧郁而冷漠。有人说我报复心过强,没错,因为我是个很伤人的女孩,急切地盼望爱,可每次都被忽来的东西所牵绊。恨,由爱生。
喜欢安静,所以特别地讨厌喧闹。脾气有时特别安静,掺杂深深的冷漠。不喜欢玩游戏,不喜欢做运动,只想一个人,呆在自己想呆的地方,享受宁静的美丽。任思绪放肆地飘到任何地方,更喜欢它不要回来,不要再被世俗市井的气息干扰,破坏它独有的美丽。
写,不停地写,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只因为放松了心绪。只有天知道,写的,想的,看的,听的,触的,幻的。
夏天是心思最开放的季节,打碎的阳光肆无忌惮地落满空气,干燥的味道,融着淡淡的茂盛草木的气息。香樟树苍老的树干上有不同的纹络,在我看来那么美丽,有古典的气息。从小学弹琴,也许就陶冶了一些不同现代的情感。社会令人失望,令人只能悲切默叹,红灯绿酒,烟尘漫天。思想渐渐沉堕在空尘中,我无法摆脱世俗的纠缠,捆绑着一切负担。如果双肩塌陷,将会万劫不复,我无法预测到将来,在黑暗中摸索没有光明的道路。
累了,困了,不可以放松。夏天拥有万能的催眠术,也许是那种散发的气息,草木的气息,侵入了身体,吞噬了每一个活跃的细胞。望窗外,骄阳似火,双眼被映上了火火的红色。跳跃中沉睡,妖媚而单纯,热情而冷漠,也许是冰与火共同的杰作吧。没有云,或许被阳光蒸发了。算了,消逝也罢,总之在无言中消逝,却比那些在热烈中留恋不舍的“伪人”要值得,别把自己看太重。
醒悟了好多,也许一个人的离去并不值得太多掌声,然而只有自己做出“锋芒毕露”的表现才发觉自己的存在。悲凉的道,世道,炎凉。也许并不是我能够阐述的,正如人生,不能把自己套入各种模式中,否则,那就是重活别人的人生。给心灵打上那么多的枷锁又怎么可以放开心扉去体验所谓的世界。也许写作的人只是要把自己想到的倾诉出来,然而读者却“自觉”地多此一举地不厌其烦地分析其手法、修辞、思想、中心,涉及各种写作背景。所谓,想的不如写的多写的不如看的多……
今天清晨,妈妈带我去泉城公园游玩。刚走进大门,就闻到一股淡雅的清香,我顺着香气赶紧往前走去,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花园旁边,原来就是牡丹花散发出来的清香啊!
牡丹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它们挨挨挤挤的,有的为春天的到来绽开了笑脸,有的花枝招展,好像在欢迎观赏的游人,还有的随风任意摆动,好像一个摇头晃脑的调皮娃娃。看着看着,我仿佛觉得自己也就是一朵美丽的牡丹花,穿着大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许多游人赶忙和我拍照留念,有的游人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还有两个外国友人,一边对我竖起大拇指,一边说:“哈屋,标特否!”我陶醉了。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叫了我一声:“江南,走吧,到那边去看看。”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原来我不是牡丹花,我是在欣赏牡丹花呢。
我喜欢春天,更爱春天的牡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