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二年级写景作文:日落
傍晚,快要落山的太阳暖暖的照着大地,发出夺目的光芒。慢慢地,太阳变成淡淡的黄球,一会儿,那淡淡的黄球颜色渐渐加深,接着又成了一个略带红色的火球,这时候的太阳已经不那么刺眼了,渐渐地,颜色变的更柔和,更亲切了。
这金色的阳光照在房屋上,给房屋镶嵌了一道金色的房梁;照在奔跑的小孩子脸上,又变得红彤彤的;照在散步的老人身上,白发变成金发,胡须也变的金灿灿的。
不一会儿,那红火渐渐接近了地平线,天边顿时燃起一大片似火的红霞,就如同万面红旗招展。
片刻间,太阳已经接近地平线了。但它好像还要在天边多留一会儿似的,为世界多增添一些光和热。它在五彩云的衬托下,发出了那更美丽、更灿烂的金色光亮。
太阳终于要落到地平线了,那晚霞的颜色真是惹人喜爱,大地已经被霞光染成了红色,那碧绿的草坪,平坦的马路,还有那发出馨香的小花和树叶,那浓郁而清新醉人的空气,都仿佛成了红色。
我被这宏伟的日落景色所陶醉,我爱这美丽的日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