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知道“我”的大名,了解“我”的兴趣吗?告诉你吧!本人姓刘,名思远,手捏一副小象棋,杀遍天下无敌手。所以,本人自认为就是“棋神”!嘻嘻,我下棋那技术,叫一个“牛”,可不是吹牛哦,不信就来见识见识。
那天中午,一个朋友对我说:“咱俩杀上一盘吧?”我说:“好呀!”于是,摆好棋子后,双方就开始进攻。刚一开局,我便占了优势,摆上当头炮,利用“远交近攻”的战术灭掉了他五个卒,又以“马后炮”进攻,让他处处防守。
我想:你死到临头了还想挣扎。我用车冲进阵地,杀了个痛快。他用了“关门打狗”一计,被我识破,将计就计,采用“车行阵”进攻,一举拿下了他的老将。
“哼,输了吧!”我得意极了。
这时,又有两个“高手”向我挑战,我应战了。你看,我又用了一套连环计进攻他们,打得他们落花流水,纷纷缴枪投降。哈哈,赢了就是爽!
噢!对了,只顾着显摆了,还得给你们传授一些下棋的经验。
下棋首先要心静下来,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嘛!还要时刻注意观察对手的表情,当他表情紧张时,证明可以拿下他;如果对手神情得意,你可得处处小心;当你快把对方将死的时候,千万不要装大方放过对方,小心他会乘机反咬一口,反败为胜。还有一点,要观察他人下棋的特点,从而设计对策,轻而易举地战胜对手。但是,如果被别人快将死时,就用最后一招,“破釜沉舟”,拼!拼个鱼死网破,也许能寻找到机会战胜对手。
哈哈,不说了,等会还有一个自称“棋王”的人要向我挑战。毕竟我现在才上初中,还有更多的时间来钻研象棋!
我相信:只要你能仔细观察生活,用心生活,就会有更多的生活情趣。请带好行装,青春的列车正在等你,就让我们一起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