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对联。
跟老公结婚几年了,生存的压力和琐碎,磨光了恋爱时那些蜜语甜言。
每当节日或纪念日来临,我的心里都会生出万千惆怅。老公早出晚归在工厂干活赚钱,想要用双力为我垒那个更美好的明天,比如欠下的婚礼,指中未戴上的婚戒,给我父母亲人的敬意,或者有间不再潮湿又属于我们的屋子,有辆并不昂贵可以代步的车子。陷身于这些愿望里,他的心早已没有任何制造浪漫的缝隙。
我不能再要求更多,因为他足够努力在为我们赚幸福。但这颗心,终于在日子的打磨里失去了光泽,渐渐变得麻木。
那个晚上,我仍然坐在电脑前看肥皂剧,对剧中的深情却没了任何所动。老公在我们租住的小院中忙碌,搬桌子、搬凳子,接着又钻进厨房炒菜。
准备停当后,我被他请到了院中。
天空中一轮明月,皎洁清凉。院中的龙眼树下,摆好的小菜,个个都是我最爱吃的。我没什么味口,为了不扫他的兴,勉强坐了下来。
老公为我夹菜,看着我僵硬的脸说:“老婆,跟着我你受苦了,不能给你车和房,也不能给你美食和鲜花,但老公可以为你摘月亮。”
很久没听他说这样的花言巧语了,所以抬头白了他一眼说:“那你就摘个月亮给我吧!”
老公拉起我走到院子中间,月光如水一般倾泻在我们身上,像极了舞台上的男女主角。他端来一杯水,递到我面前说:“请喝下我为你摘的月亮。”
我低下头,水杯里果然有一轮明月,正随着水的波动微笑荡漾。我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说:“快喝,要一饮而尽。”
我捧着水杯看着他,仰头喝了下去。你知道月亮是什么味道吗?是甜的。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甜,可以渗透到血液里,在身体里到处游走,那是老公放在我心里的爱。
喝下他摘的月亮,我心里那个世界开始变得美好而明亮。
[日记借鉴] 我家的小狗日记(篇二)
20xx.07.28 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看老家西山村看我们家小狗,小虎生的小狗狗!
我们家的小狗,有五只,一只是黑的,两只是黄的,还有两只半黑半黄的!它们非常的可爱!
我和我的弟弟一到那里,就冲上楼,去看我家的小狗狗!
因为我的老家正在拆迁,又由于小狗贪玩,所以有两只小狗从二楼掉下来,一只……幸好一只还好好的。
我来的是后还带了几根纯正的肉—骨—头!我先给伟大的母亲小虎两根,再给每个小狗一根!
可是我的小狗好像怕我似的,有一只还吓得到处乱跑,以前可不是这样!大概是因为好久没看见而小狗记忆不好,忘记我了。我看见一只小黑狗在楼梯边以前放东西的地方,就给它扔了一根,它不敢咬,缩在墙角。我为了不打扰它吃骨头,就继续往其它地方看看其它狗狗再干什么。我环视了一圈,发现只有刚才的那个放物品的楼梯边和屋子的一个小角落有一只,其它的就没看见了。真奇怪。我回去再看一下楼梯边的那只小狗,发现它正叼着我扔骨头呢!
我飞快地跑下楼把刚才只看到两只小狗的发现告诉了妈妈,然后再上楼一看,又不见了一只!只剩下楼梯边上的那一只了!我很迷惑,我想,回家以后问问奶奶吧!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要爬山,就匆匆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