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你好!
从我懂事那天起,你就陪伴在我身边,至今大概已有15年了。最近听到了许多关于你的评论,大家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硬是要把你撕分成两半。一半里包括坚持运动、早睡早起、见到师长问好,它们美其名曰——好习惯;还有一些,比如爱玩游戏,爱睡懒觉等,都被加上了一个叫“坏习惯”的帽子。所以今天,我就以书信的方式来说一说好坏习惯。
爸爸是高中语文老师,妈妈是初中语文老师,两位语文老师的藏书当然不会少,有一次同学到我家里玩,看到这么多书,不禁赞叹:“这些书足够开一个图书馆啦!”
每天回家,爸爸妈妈总是人手一本书,远到《诗》《书》《礼》《易》《春秋》,近到韩寒、郭敬明的小说,他们都看过,在此影响下,我也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每当烦恼时、兴奋时、愤怒时,总能在书中找到知音。每天不管有多晚,总会在睡前补充一点精神食粮,否则,还有一种浑身难受的感觉。
阅读的习惯,让我有了收获,真是一个对我有益的习惯。
从前,我写作业时很浮躁、很马虎,但是自从上了初中后,周围同学自习课时都很认真地写作业,我也随着他们一起,慢慢静下心来,作业的准确率也似火箭冲天一般,直向上蹿,正是这种优越的学习氛围,让我养成了一个做事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的习惯,有了这个习惯,在多次测验中还得了满分呢。做事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的习惯,也让我收获丰盛,真是一个受益匪浅的习惯。
之前所说的都是“好习惯”,下面,一个“坏习惯”也对我有很大影响。从小时候起,我就喜欢睡觉,特别在周末,总爱赖在床上睡懒觉,爸爸跟我说过多次,可是我却觉得,这也对我有益处。
因为周末要睡懒觉,我在周一到周五会更抓紧时间,把周末上午要做的事情做掉,而且为了抓紧时间,我的行动比别人都快,别人吃饭后总会和好朋友说会儿话,或者玩闹,而我却珍惜每分每秒,别人走100米需要60秒,而我30秒就够了,另外30秒还需要做其他事情呢。
瞧吧!一个睡懒觉的“坏习惯”也可以促进我的学习、成长,让我有了很大收获,对我而言,这肯定是一个有益的习惯。
讲到这儿,你也应该明白了吧,你不应该被硬生生分为两部分,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更没有完全相同的人。对于每个人而言,“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适合于自己的习惯,让自己有收获的习惯就是对自己有益的习惯!
祝:你让更多的人有收获,成为更多人的有益习惯。
XXX
20XX年X月X日
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以前还小,但是现在我长大了,才知道您是多么的辛苦,您的女儿禁不住要跟您说几句悄悄话……
妈妈,您每天下班回来,就得煮饭、炒菜、洗衣、拖地板;晚上还要辅导我做功课,直到深夜,您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上了床。第二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您就起来为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可您自己却顾不上吃早饭,便匆匆将我送到学校门口,目送我走进教室,才急急忙忙地上班去。妈妈,我要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
妈妈,您这十年来,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为了我付出这么多的爱。有一件事使我特别难忘: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在学校打扫卫生时手被划伤了,校长把我送到医务室包扎后,才打电话通知了您。不一会儿,躺在医务室的我听到走廊里传来了一阵熟悉而急促的脚步声。“妈妈来了!”我顾不了疼痛大声喊了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您一阵风似的冲了进来,一把抱住我,连声问:“怎么样,怎么样!还疼吗?”为了不让您担心,我使劲摇了摇头,看见您痛楚的目光,您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在眼眶里转来转去……当我从手术台下来时,您默默地蹲下身子,为我穿衣服。妈妈您是多么怕我看见您的眼泪?我指导您此时是多么伤心呀……一连几个晚上,为了让我睡觉时不碰到受伤的胳膊,您夜夜守在床头,护着我裹着纱布的伤口……
妈妈,明天是双休日了,您该好好休息了,我决定回家后多帮您做些家务活,帮您分担劳累,更加努力自觉地学习和练琴,以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十二年来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