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一个多月,就要过年了,我很高兴。我很盼望过年,由于过年的时候我可以收压岁钱、看春节联欢晚会、还可以放炮。
每年过年的时候,我们会买良多年货,然后去亲朋挚友家拜年。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会给我压岁钱,我会很兴奋,我都会把压岁钱存着买学习用品。
过年最有趣的就是放炮了。大年节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先看出色的春节联欢晚会,还会坐在一起吃团聚饭。到了十二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和爸爸妈妈就会下楼放炮,到处都是鞭炮齐鸣,只看见礼花在空中绽放出一簇簇五彩缤纷的火花,好看极了。我每年都会买了良多的炮,有各式各样的花炮、甩炮、火柴炮。我会和爸爸一起放,放炮的时候,由我来放,爸爸在旁边保护我。我还会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放,你放我的炮,我放他的炮,我们都很兴奋。
过了正月十五,年就过完了,人们又开始了忙碌的糊口,学生们也都该开学了。